寻找不一样的桂林 开启非传统之旅(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17日15:12

  千家峒

时空隧道时空隧道   图:新浪博主/lovejoy2013

 

  来到千家峒的时候听到由于前两天下雨,溶洞内水流较大,所以溶洞游船部分就不能体验了,我心生小小失落,因为这是千家峒最精华的一程啊。为了不枉此行,我们决定去看看山后头的小龙村和溶洞的陆路景观。我们循着身后那条山路翻一座小山到达我们的主景点——腾龙洞。推开洞门迎接我们的便是条长长的时空隧道,它一共有365级台阶,似乎引领我们从万物复苏的春天,走到鸟语花香的夏夜;从果实累累的秋天,走到冰雪覆盖的冬季,据说走完它预示着我们全年365天都会幸福安康。

蚩尤娶妻蚩尤娶妻  图:新浪博主/lovejoy2013

  借助时空隧道的力量我们回到了五、六千年前的远古时代。在这地宫里生长了千年的钟乳石形态各异,有的像圣诞树,有的像鹦鹉,从植物到动物应有尽有,像是一座座石雕在记录着大自然的历史。瞧,这一幕石景就是在给我们讲诉“蚩尤”娶亲的故事。“蚩尤”是中华民族的祖先之一,他带领许多的部落,在中原这块肥沃的土地上,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华夏文明。瑶族先民正是蚩尤所率领部落的一部分,瑶族迁徙的历史自然就从这里开始了。画面左侧的便是一个披着盖头的新娘,她就是蚩尤即将娶过门的小娇妻。

钟乳丝 图:新浪博主/lovejoy2013钟乳丝 图:新浪博主/lovejoy2013

  在这一幕幕五彩的神话中前行,忽然导游用手电照亮前方的洞顶,一条条“蜘蛛丝”垂在石壁上摇曳着。其实这些丝状物是钟乳丝,是非常稀有的,它是在汛期时溶洞内充满水,由于水自身有张力,当水退却后,石板壁上吸附一条条横向的水带,由于引力和重力的作用,雨水沿着丝状物往下渗的时候就形成垂直的银针状的钟乳丝。看完这神奇的钟乳丝,腾龙洞陆路的景观也到尽头了,虽未能饱览水路的风采,却因路上如此动人的多彩画面而感到欣慰,只能下次再来了。

古树林古树林   图:新浪博主/lovejoy2013

  我们原路返回,走出洞口便来到小龙村古树林,我惊奇的发现前方古树遮天蔽日、鸟语花香,据说这些古树树龄多数在百年以上。这都是三角枫和银杏,深秋时节,银杏的黄叶一落了一地,铺在林间小道上很有情调。一直心心念念想到海洋看银杏,却未能成行,而眼前这一幕让我有得偿所愿的满足。导游看我陶醉其中,便问我能看得出哪一株是公树,哪一株是母树么?我答不上来,她便说那枝杆笔挺、身材伟岸的便是公树,而那一株婀娜多姿、风情万种的就是母树,原来如此,看来植物界也很奇妙啊。古树林里,金黄的银杏树与苍松翠竹相互映衬,染出一片五彩斑斓的秋色,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旅游Tips:

  1.腾龙洞门票:80元/人,如果在景区度假村住宿房费和门票一起有优惠的通票。

  2.由于溶洞内游船受到水势影响,最好先致电景区询问是否能乘船游览再决定出发。

  3.溶洞地面潮湿,步行游览最好选择防滑的鞋子。

相关阅读:畅游桂林千家峒山脉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