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不一样的桂林 开启非传统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17日15:12

  说到桂林,你是否只知道阳朔,那是喀斯特地貌谱写的一幅诗情山水画。或许你还知道龙脊梯田,那是蜿蜒的魅惑曲线。但是除了阳朔和梯田,对于桂林,你还了解多少呢?今天我们就来寻找不一样的的桂林,开启一场遇见未见风景的旅途……

  八角寨

仰望八角寨 图:新浪博主/lovejoy2013仰望八角寨 图:新浪博主/lovejoy2013

  也许在很多人记忆中,桂林市柔情秀美的山水画卷,例如阳朔。但你可知桂林也有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这其中的典型代表便是资源八角寨。八角寨又名云台山,主峰海拔814米,因主峰有八个翘角而得名,丹霞地貌分布40多平方公里,其发育丰富程度及品位世界罕见,被有关专家誉为“丹霞之魂”、“品位一流”。整个景区有“降龙岩”、“群螺观天”、“龙头香”、“眼睛石”、“宝刀峰”等130多处景点,登上主峰鸟瞰、危崖峻拔、群峰依次矗立,山间气象万千,在这里常有云海、佛光等奇景,迷离幽壑,凡登临绝顶者,莫不击掌称绝,叹为观止。

龙脊山道 图:新浪博主/lovejoy2013龙脊山道 图:新浪博主/lovejoy2013

  穿越山间林荫小道,上"龙脊",下"天梯",走栈道,虽身处险境却能尽览“群螺观天”座座石峰独立的大美山色,饱吸伸手可掬的清新空气。近年,当地村民又独辟蹊径,于八角寨侧建造"降龙庵",为登临八角寨增添了一个好去处。过了降龙庵有一段小小的下山路,这里有最令人称奇的“人”字天景观,它完全出自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栩栩如生,形神毕肖,一撇一捺皆有笔锋。八角寨东、西、南三面均为悬崖绝壁,只有沿着西南坡的一条古老、陡峻崎岖的曲径可登山顶。

丹霞群峰 图:新浪博主/lovejoy2013丹霞群峰 图:新浪博主/lovejoy2013

  八角寨是险、峻、雄、奇、秀、幽自然结合,似鬼斧神工凿就。越走近八角寨,我们就越发感受到这一点。1亿4千万年前的中生代白垩纪早世沉积了厚达2000 多米的巨厚层钙质胶结紫红色砾岩、砂砾岩和泥岩红层。我们登上山顶的平台,这里在宋元时代便建有寺庙,僧侣众多,香火鼎盛,各地香客朝佛览胜,络绎不绝。站在山顶上俯瞰整个八角寨,座座山峰似竹笋,争相耸立,只有登上山顶方能晓天地之博大,悟人生之真谛。

  旅游Tips:

  1.门票:80元/人

  2.山脚下有不少农家乐旅馆,游客可以上山前在农家一品土鸡土鸭的美味,酒足饭饱后才有气力登上顶峰。农家旅店的环境不错,算得上干净整洁物美价廉,最适合喜欢亲近自然小住几日的文艺之士。

  3.若是讲求更高一级的享受,建议到资源县城的温泉宾馆住宿。温泉宾馆虽然住宿费用较高但入住便可以免费泡温泉,不仅缓解登山疲劳还养生保健,大概是热衷品质旅游的人最喜欢的选择。我们住的是标间,420元/晚。

  4.农家餐馆的小菜味道可口,桂北的人喜欢吃辣所以基本每道菜都要放些辣椒。来到农家餐馆必尝的除了土鸡土鸭外,还特别推荐他们自酿的米酒,度数不高入口微甜但后劲很足。

相关阅读:云海仙境八角寨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