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陕西最佳洗肺地 铜川·药王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0月21日16:23

 铜川·药王山

  药王山,位于陕西耀县城东1.5公里处,是唐代医学家孙思邈长期隐居之处,因民间尊奉孙思邈为药王而得名,成为著名的医宗圣地。药王山本命五台山,由五座山峦组成,山峦顶平如台,形如五指。

铜川·药王山铜川·药王山

  为纪念医学大师孙思邈,后人在此修庙、建殿、塑像、立碑,药王山成为著名的医宗圣地。远远眺望,绿树丛中,殿宇环山依岩而建,气势壮观迷人。孙思邈(公元581682),耀县孙家源人,早年体弱多病,家境贫寒。少年时开始钻研医道药理,读经史百字之说,青年时已造诣颇深。学成后曾辞朝廷征召,长期在家隐居行医济人。晚年根据唐代医药文献,搜集民间治疗经验,结合个人行医体会,编著医书。《千金要方》《千金翼方》各30卷,是他的力著。在印刷不发达的古代,手抄本广为流传,直到宋代才出版了两书的摘缩本,并传入朝鲜和日本。这两本书开创了疾病分类、症候记述、治 疗方法和药剂处方,对中国医学发展贡献极大。

药王孙思邈雕像药王孙思邈雕像

  门票:挂牌价 40元 22庙会期间20

   残疾证、军官证、老年优待证免票 学生证半价 景区共四个景点,北洞药王大殿、碑      林、摩崖造像、南庵祭祀广场四个景点~~门票是通票制,每进一个景点剪一次票

   交通信息:铜川市内乘18路公交车可直达。

精彩攻略:畅游陕西 铜川玉华宫药王山 户外清爽两日之旅>>>>>

  商洛·九天山

  九天山景区位于秦岭南麓柞水县城南8公里处,最高峰玉皇顶海拔2483米。九天山因重峦叠嶂,高耸云天,古有九天圣母庙并九天玄女的传说而得名。景区极尽山的壮丽、峡的诡秘、水的灵韵、林的苍翠。

商洛·九天山商洛·九天山

  景区汇幽、奇、险、秀于一身,峰、林、潭、瀑于一地,极尽山的壮丽、峡的诡秘、水的灵韵、林的苍翠。主峰玉皇顶虎踞龙盘,直插云霄,烟雾缭绕,宛如仙境。峰下灯盏窝怪石如林,平地凸起。连绵起伏的九道山梁争奇斗秀,莽林森森、藤蔓缠绕。在青苔如毯的幽谷里,镶嵌着响水崖三叠瀑玉儿潭瀑布龙脖子瀑布吊水崖瀑布九天瀑布等大大小小、重重叠叠的群瀑。这些瀑布瀑连潭,潭接瀑,多姿多彩,似玉带参差飘舞,如银河分流倒泻。

  千百年来,这里的玉皇宫、 九天圣母庙” 沉香庙” 盛名远扬,香火不断;“遇仙亭、 “ 嬉香台明目泉试斧崖等景观演义着小沉香在九天山八年修炼、西华山一举救母的感人故事。还有野核桃林不老泉双头兽守关娃娃鱼潭观瀑亭、 “ 玄女梳妆台雄狮拜娘娘等胜景异彩纷呈,各臻其妙。

山的壮丽、峡的诡秘、水的灵韵、林的苍翠山的壮丽、峡的诡秘、水的灵韵、林的苍翠

  门票:60元/人

  交通信息:

  西安到柞水九天山景区乘车路线:

  从西安城南客运站乘坐到柞水(28元含保险一元),从早上600-晚上700,每30分钟发一班车。到达柞水县汽车站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在柞水车站下车后直接乘坐由柞水发往明星村、山阳、镇安、红岩诗、丰北河、商州市、凤凰古镇方向的公交车,到姜家沟口,票价是4元。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