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陕西最佳洗肺地 渭南·华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0月21日16:23

渭南·华山

  华山,为五岳之一,南接秦岭,北瞰黄河,扼西北进出中原之门户。华山山体倚天拔地,四面如削,更有千尺幢、百尺峡、苍龙峡、鹞子翻身、长空栈道等十分险峻之地,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

渭南·华山渭南·华山

  华山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截至2013年华山有72个半悬空洞,道观20余座,其中玉泉院、都龙庙、东道院、镇岳宫被列为全国重点道教宫观。

  华山1982年被国务院颁布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四十佳旅游胜地之一;1999年被国家文明委、建设部、旅游局命名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2004年被评为中华十大名山; 201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A级旅游景区。

“奇险天下第一山”“奇险天下第一山”

  华山还是神州九大观日处之一。华山观日处位于华山东峰(亦称朝阳峰),朝阳台为最佳地点。华山还是道教胜地,为第四洞天,有陈抟、郝大通、贺元希诸位著名的道教高人。

  门票:门票价格标准;旺季(31—11月底)180/人次,淡季(121次年2月底)100/·次,门票有效期2(含游客中心至各景点间交通费,门票中不含黄甫峪、瓮峪旅游专线客运车交通费)

  交通信息:

  西安火车站东广场乘坐旅游专线车游1路,票价22元。早8:00火车站东广场出发,途经西岳庙,终点站玉泉院登山口;下午17:00由玉泉院返回,车程2小时左右。淡季(1—3)停运。另外、火车站也有公交公司的大巴直达华山,班次很多长途汽车:可以在西安城东客运站乘坐长途汽车到达华山。

   精彩图集:华山——经历四季 饱览奇景>>>>>

  西安·骊山

  骊山,是秦岭北侧的一个支脉,远望山势如一匹骏马,故名骊山。自3000多年前的西周就成为帝王游乐宝地,曾营建过许多离宫别墅,吸引着各代游人。这里又被称为关中八景之一的骊山晚照

西安·骊山西安·骊山

  骊山风景秀丽,相传周幽王在此建骊宫,秦始皇时改为骊山汤,汉武帝时扩建为离宫,唐太宗营建宫殿取名汤泉宫,唐玄宗再次扩建取名华清宫,因以温泉为特征,又称华清池。19824月基建开挖地基时发现唐华清宫御汤建筑遗址。经考古专家发掘整理,在4200平方米面积内发现5个汤池遗址,并确认它们分别是莲花汤、海棠汤、太子汤、尚食汤和星辰汤,分别为皇帝、贵妃、太子、大臣的御用浴池遗址。在这些遗址上建成唐华清宫御汤遗址博物馆,于199010月正式开放。华清池内的五间厅是1936西安事变爆发时,蒋介石住地。

  骊山是中国名山之一,她是唐华清宫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森林景观独具特色,有千亩侧柏林、骊山拧拧柏、八戒显形树等。其山势峻峭断层地貌别具一格。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在骊山均留下烙印,古迹遗址星罗棋布、历史文化博大精深、离宫别墅皇家风范、地热温泉极具魅力。骊山云树郁苍苍,历尽周秦与汉唐。一脉温汤流日夜,几抔荒冢掩皇王。郭沫若先生的这两句诗恰到好处地向人们诉说着骊山的历史。这里已构成了一处殊堪神往的旅游胜地。

关中八景 骊山晚照关中八景 骊山晚照

  门票:旺季(3~11)70.00元 淡季(12~2)45.00

  特点:爬山,看森林,看夕阳,摄影,感受历史文化,泡温泉,观鸟,看古建筑,体会道教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夏令营

  交通信息:

  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解放饭店门口乘坐306路西安到秦兵马俑、骊山的专线汽车。从西安自驾车前往骊山,可沿西临高速公路前行,行程约24公里(经过灞桥收费站,路桥费用10/)

精彩图集:美不胜收的绝景骊山>>>>>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