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崩神瀑缘见双彩虹 宛若梦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迪庆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8月29日09:57

  雨崩神瀑,位于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南侧,从上雨崩徒步神瀑来回约16公里。

  相传,神瀑是卡瓦格博从上天取回的圣水,能占卜命运,消灾解难,恩赐众生。所以,藏传佛教的信众,内转梅里时,必然要到神瀑,他们相信在神瀑之下顺时间转上三圈,能够祛病消灾,而如若有幸得见神瀑挂起了彩虹,便是有大福报之人,受神佛眷恋,庇佑至深。

去往神瀑的路去往神瀑的路

  我不知道我是否是大福报之人,但我真真切切得见神瀑,得见神瀑彩虹,甚至是难得一见的双彩虹。

林间小道林间小道

  再去往神瀑的途中,远远望去,就有飞流直下的瀑布,上面已然挂着七彩的美艳。我的藏族朋友尼玛泽仁当时告诉我,就是他,带队走了成百上千遍的雨崩,也从未在这样的角度,看到过飞瀑的彩虹。

梦幻的神瀑梦幻的神瀑

  神瀑的路,徒步起来,对有些人来说轻松,有些人来说疲惫,因人而异。夏季的绿意,和我冬季去往的时候,有着截然不同的美。一种生机勃勃,一种苍凉荒芜。

神瀑光晕神瀑光晕

  我的朋友总说,神山卡瓦格博对我异常的偏爱。我想是吧。连去往神瀑途中小小的水流,都能映出天上虹。

垂直而下的白练垂直而下的白练

  当时走到路的尽头,陡然见到神瀑,那挂着的赤橙黄绿青蓝紫,映入眼帘,除了被震撼,连赞叹都忘却了,只是那样静静的,静静的看着,感受带着湿度的空气,仿佛嗅到了香巴拉的芬芳。

  (图文:小布行路上)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迪庆州

迪庆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腹地,值云贵高原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带,因此这里地貌独特:有古高原面,也有大山、大川、大峡,是世界著名景观三江并流的腹心地带。

迪庆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