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港古镇石浦自助自驾游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8月18日20:28
 渔山 渔山

  南韭山省级自然保护区,那儿是鱼儿的栖息地,因此收获应该不会很差。雇船只需500——600元。其它地方,如南田岛的风门区、象山港的西沪港附近也是好地方。

  怎么去

  杭州、上海方向走杭甬高速至宁波绕城往甬台温高速,再转象山高速至象山县丹城出口,进入沿海南线(S71省道)一直往南。杭州至石浦大约2.5小时。福建温州方向走沈海高速至宁海象山出口进入新丰路至丹城。宁波汽车南站和北站都有车到象山石浦,到达石浦汽车东站。

  宁波往象山可走东站:历时大约两小时(到丹城),经宁海咸祥过象山港,在丹城停靠,可直至爵溪。车价约20元。

  宁波南站至象山:快客历时大约两小时(到丹城)。中巴则慢,在南站旁的中巴站上车,优点是早上五六点就可以去象山,无需等。快客价约25元。如果在皇城沙滩下车,就跟司机说沙滩路口下车,或者到地站,打车15左右。可直接去石浦---中国渔村

  如到中国渔村可在象山丹城新客站上车。大约5分钟一班。

  石浦镇交通便捷,水陆连贯。海运北通辽津,西溯沙市,南达琼粤:客轮通航上海、椒江、沈家门、三门等沿海诸港和具内各港,石浦港沿岸码头纷阵,设施齐全,大小泊位共计166个,年吞吐能力达200万吨。总投入9000余万元,完成了凤栖路、玉泉路、大庆路、南屏路、兴港东路、兴港西路等30余条道路的建造,形成了以渔港路为干线,金山路为横轴的城区路网。象山港大桥,沿海南线象山段(丹城-石浦)和二期工程(石浦-台宁)段等路网的相继建成和贯通。现距宁波100分钟车程,距丹城30分钟车程。甬台温复线石浦高速支线全线建成后,将彻底改变石浦陆路交通末梢的地位。

繁华夜景繁华夜景

  吃什么 住哪里

  象山比较特色点的吃,一般以石浦为最,石浦人向来与丹城人不和,互相看不起,但是石浦的吃让丹城人还是很佩服的,

  首先一点,海鲜分养殖和野生,又分外洋鱼,内海鱼,流网鱼和小鲜。价格依次从低到高,还有,外形极相近的鱼或贝因品种不同,价格相差很大。有如下几种:

  1、麦饼筒——石浦,源自台州,吃法有点类于北京的片皮鸭或墨西哥鸡肉卷,但是料理更丰富,石浦人一般要用十二种以上菜,丹城则是精兵简政,只有三四种。 

  2、望潮——丹城及墙头。和小乌贼等有点相像,价格相差很大,一盆一般不低于百元。此菜也是新象山特色代表菜之一。

  3、螺——象山和宁海都产,背包族饭店常用养殖杂螺,即以辣螺,香螺,和马蹄螺合成一盆,可分开点。高档酒店一般还有较贵的螺或野生螺,如佛手,cuo(读蹉) 等。

  4、淡干:味道以干富贵虾仁和沙丁鱼较好吃

  5、醉虾及暴蟹:如果肠胃不好,或刚来宁波的北方人可能会不习惯。一般来说,宁波地区人都会喜欢这菜。

  6、海河豚——石浦:一般饭店都没有,我不推荐,您自己打听何处有。注:食用河豚鱼必须要冒生命危险。

  7、鱼丝面——石浦:丹城一般这菜做的不地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反过来说,石浦人做起肉末菜糊怎么也不及丹城人入味 

  8、鱼饼和白丸---石浦:以延昌一家较有名。

  吃海鲜小常识:

  ①不常吃海鲜的盆友要注意,一次不要食用太多

  ②一定要确认新鲜度,切忌食用亚新鲜和变质的海产品

  ③适量喝点白酒或搭配米醋食用。吃海鲜不宜喝啤酒,因为食用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

  ④吃海鲜后,一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西瓜等食品,也不要马上去游泳

  ⑤海鲜富含高蛋白,容易对蛋白质过敏的人请不要贪食,海鲜中毒即由此引起。

  到石浦吃饭你有三个地方可供选择。

  一、海鲜衔上的夜排档,特别是夏天,吹着海风喝着啤酒感觉不错,唯一缺陷容易被宰。

  二、渔港马路附近的海鲜长廊是刚开的,你也可以享受海鲜街的感觉,但车来车往很不干净,而且上厕所不便,男士可以四处便溺,但女士恐怕不行。还有看上去档次不怎么高,但价格可一点不含糊,比海鲜街的还贵。

  三、如果你不想被宰,如果你只是想尝尝海鲜的味道,如果你不想在吃饭的同时享受海风的爱抚,那请去大饭店,一家是海鲜街的“天香楼”,还有一家是在金山路“大红鹰”,好处是饭菜可口,明码标价,算起来比海鲜街的夜排档还便宜,信不信随你,在石浦就是这么怪。

  四、如果你还想便宜点,到南萍路的夜排档去,那里没有海风,价格自然便宜。

  五、如果你想再便宜又能 同时享受海风的爱抚,同时还不耽误在沙滩上嬉戏,那就去皇城沙滩的海鲜屋,但是这里的环境一般,因为是平常老板姓自己的搭建的房子,所以环境一般,而且有包厢,吃的东西都不错而且便宜,不会抬价,而且可以要求到沙滩上用餐,是个不错的选择。

  周边景点

  1、松兰山:交通:从新客站下车后,可步行三五分钟或公交2,6路,及爵溪专线车到松兰车站。门票10元。特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沙滩,礁石为卖点,景区开发程度较高。里面少有人去的地方其实很不错,是沿海景观公路。可叫车直通弥陀寺和爵溪白沙湾。还可参加骑马,摩托艇,水上风车,及游艇和狩猎,海钓活动。(吾辈海钓不在此处。)浙江帆船队也驻在此。这里食住费用较高,参考价:住宿:黄金海岸(四星)660,原南方220现可能因被黄金海岸合并而涨价。海景(五星):房价未知。食:可在两酒店或海排档处。

  2、中国渔村:交通:从新客站直接去石浦。让售票员提醒你下车。然后步行或三轮车进入(大概三元或五元)。特点:和松兰山差不多,但景区风格不同。

  3、皇城沙滩,就是中国渔村所在的沙滩,一般被隔起来建设中国渔村,一半是天然的沙滩,沙滩边上有饭店,游泳,沙滩车都跟中国渔村一样,但是价格可不一样。

  4、红岩:在去石浦路上。因现在走新公路,所以要步行一段路,大约500M。红岩的最大特点是岩石是天然形成,

  5、石浦老街:原名中街,(我小时候在那里长大的,各位在大皆春药房旁的月洞门旁,就是我家了------老街是我家,别在那里学东京爱情故事那样刻上阁下大名哈哈哈),最大特点是老街上去的台阶和戏院令人想起古朴的童年。老街虽小,在民国前影响却很大,远至上海和温岭三门,这是民间贸易的集市点,你们看到那些整洁的药店,钱庄就会觉得它怎么会和一个破旧的渔港联系在一起,因为在这里居住的在都是书香门弟或绅宦人家

  6、石浦--半边山:只有一半,另一半在台湾,据说是被八戒兄用钉耙拉开的,上面钉耙痕很明显,台湾那个半边山也是如此。可能今后会被开发。

  7、石浦---跨海大桥:在上面看海,真的有种很爽的感觉,静谥而雄伟,不妨一去,特别是开渔节时,能感受什么叫百舸争流。壮观啊!叫辆三轮车过去,可能要五元。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更多简介】

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