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野一把 浙江近海适合露营的海岛(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6月09日15:49

  祖国的第一缕曙光——东福山岛

东福山岛民居东福山岛民居

  “世界上有南极和北极,在中国东海上还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东极”,东极地理位置独特,东极诸岛远离舟山本岛,距沈家门45公里,东极是中国海洋最东端的边境岛屿,“东极”——名副其实。而东福山岛则是东极列岛中最好的岛屿。

  东福山岛是我国最东边的有人居住海岛,往东12海里外即为公海。这也是我国第一缕曙光照耀到的岛屿。

  海鸥出现于海中每一个角落,是海的象征。东福山岛,海水湛蓝,民风淳朴,这里的蓝天碧海无疑吸引着每一只飞过的海上使者,孤礁,就成为他们最惬意的栖息地,更成为了东福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东福山岛西侧山坡,专家考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之说的“福如东海”就是现在的东福山岛,山坡上有一奇石,刻有天下第一福的“福”字,传说到此地的人都能增福增寿……

  这里最有意思的是:石屋群

  中国舟山石屋群,是东极最有特色的一道风景点,渔民们万万没有想到他们为了抵抗台风的而建筑的这种海边特有的石屋如今成为了东极人民最有特色的一道景点,同时也给每位驴友带来惊讶和赞叹,海派建筑沿执而造宛如一座东边的海上布达拉宫,气势极为壮观,是游人到东极游玩不可错过的一大景观。

  远东第一大灯塔——渔山岛

渔山岛灯塔渔山岛灯塔

  想来渔山岛吃海鲜,这里不是理想的地方,想去渔山岛享受沙滩浴,这里没有像样的沙滩,想在渔山岛住超过五星的宾馆,这里只有简陋的民房。可是,渔山岛自有独特的魅力让你甘愿海上颠簸十个小时:

  在渔山岛,有的是宝蓝色的天空和海水,有的是清新的空气和迷人的彩霞。来渔山岛最适合干的事就是游泳。这里不能像洗澡一样在沙滩上玩耍,因为没有缓缓的滩涂,直接从礁石上下去就是深深的碧蓝海水;来渔山岛很合适干的还有发呆,这里仅有的几百号人和几条狗都是懒洋洋的,海水也是安静的,海鸥温柔地悬在空中,于是我们就这样在岛上和狗一起发呆。

  这里最有意思的是:渔山灯塔

  渔山灯塔是我国渔山海域南北行船的必经之道,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渔山岛上的灯塔,形似圆筒,红白相间,高为16.9米,直径4米。灯塔每隔30秒闪出白光一道,26海里内外可见其所发信号。站在灯塔远眺海洋,海面上白帆点点,渔轮穿梭,晴朗天气海边垂钓,拾贝赶海,情趣盎然。待夕阳西下,塔光闪烁,渔火点点,海风拂面而来,此情此景无可比喻。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更多简介】

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