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幸福之城 长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14日17:50

  第五名  长沙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毛主席的《沁园春·长沙》念过书的人都知道。长沙早在千年前,就已闻名神州大地,不过那时候的名号是楚国。

橘子洲头橘子洲头

  如今橘子洲头和岳麓山一同是长沙的5A景区,湘江中的小岛,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里,也是长沙人民爱去的地方。

  长沙妹子长得漂亮,长沙人爱吃辣椒,长沙人很热情,长沙是个小城。小城的生活容易满足,也容易过活。比如,下班之后,沿着湘江漫步,看看夜景,周末的时候去博物馆看看长沙的发展变化,再如,登岳麓山,鸟瞰长沙,再到岳麓书院,去沾染一番书香气息……

  长沙人会吃,走遍全国,哪儿都能看到湘菜的影子。到了长沙,小吃怎么能错过,糯米粽子,麻仁奶糖 ,浏阳茴饼,芙蓉三鲜火锅 ,湘宾春卷,米粉 ,乾煎鸡油八宝饭 ,馄饨……这些也是许幸福小城不可少有的。

  第六名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系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古时候的塞外,留下来的多是少数民族的痕迹。多民族共同生活的小城,排在了幸福之城的第六名。

  每年的内蒙古草原旅游节和昭君文化节当是呼和浩特最热闹的时候,独特的民族特色文化让这座城市显得活泼可爱了许多。虽然听不懂蒙古语,但蒙古人的热情总是让人深刻,那浓烈的蒙古酒,喝下去的是满满的欢迎和喜欢。

  小城,上学,上班,办事,可能走几步就到了。这种不急不忙的生活节奏,让人容易感到满足。或许是在塞外的原因,呼和浩特的人豪爽,重义气,没事的时候找上几位好友喝酒吃肉或到草原转转,这样,什么烦心事都会烟消云散。

  新城的建设总是很快被老旧的建筑推倒掩埋,呼和浩特的新城也如中国其他城市一般,宽敞的马路,高楼林立,找不到一点少数民族的踪影。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Tibet Autonomous Region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西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