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幸福之城 合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14日17:50

  第三名   合肥

巢湖美景巢湖美景

  合肥古称庐州,著名的包青天包大人便是庐州人士。合肥因东淝河与南淝河在此汇合而得名,素以“淮右襟喉、江南唇齿”“三国旧地、包拯故里”闻名于世。

  合肥这个城市,包括合肥人,他们大气而质朴。这个地方的人,一切顺汤顺水,很少锱铢必较。合肥人几乎不会对外地人挑三拣四,在他们看来,来合肥的,不仅仅是客,也是主人。既然来了,有饭同吃,有福同享,就像水泊梁山的兄弟一样。很少会听到合肥人对外地人的抱怨和嘲讽,在合肥人身上,有着最纯朴的真诚。当然,这样的方式,可以归结于一种大气,一种包容,也可以归结于一种不自信,以及相应的归宿感的缺乏。

  合肥所谓的“大龙虾”,在外地都叫作“小龙虾”,也就是泥淖地里长成的那种淡水螯虾。外地称“小”,合肥偏偏称“大”。吃大龙虾的地方都是随随便便的,街头的旮旯,或者随便一条巷陌,都有很多龙虾摊点。合肥人从不把龙虾当作好东西,前些年龙虾很便宜的时候,合肥人就像吃花生一样吃龙虾;近年来龙虾价格暴涨,合肥人仍像吃花生一样吃龙虾。这样的生活态度,幸福感能不强吗?

  合肥,既不缺少历史古韵,也有着浓厚的现代化气息,美丽的巢湖让这座城充满了柔柔的情愫,生活在此,应当是惬意和知足的吧。

  第四名  天津

天津夜景天津夜景

  天津话真的很搞笑,天津人民真的也很幽默,你看,国内的讲相声的泰斗不都是天津人么?这个小小的滨海城市,或许因为离北京太近,闪光的地方总是被帝都挡住了。

  曾几何时,天津在工商业发展史上的地位丝毫不逊于上海。上世纪三十年代是天津的鼎盛时期,一度成为中国第二大商业城市和北方最大的金融商贸中心。随着时间的流逝,昔日的地位早被取代,滨海小城早已没有了往日的热闹。

  天津是个寂寞的城市。小洋楼的繁华与热闹似乎随着袁世凯北洋时代的结束,也慢慢归于了沉寂。表面上看,天津在中国的直辖市中是最没有特点的一个,既缺少北京那种宏伟大气的庄重,又没有上海那种城开不夜的繁华,也不象重庆那样山重水复,诡谲多姿。

  天津是一个可以过上私生活的城市,吃起士林,住利顺德,广场上跳大舞,滨江道上看大妞儿,这里有太多吃、喝、玩、闹的名头供你享乐,“闲逛”可以成为名副其实的都市探险。

  吃饱喝足之后,一定要去滨海路看看新天津的夜景,那一座座高耸的大楼,繁华的感觉让人错乱的以为到了某个摩登大都市。

  天津,离北京不远,没有北京的高物价和高房价,也没有拥挤和嘈杂,随意的生活,让人充满幸福感。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Tibet Autonomous Region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西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