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成新旅行方式 文昌乡村多景点成目的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海南日报 | 2014年05月08日08:52
椰子公园是文昌乡村游的景点之一。海南日报记者李幸璜摄椰子公园是文昌乡村游的景点之一。海南日报记者李幸璜摄

  一直以来,海南的旅行社都以针对岛外游的地接团队业务为主,而如今,一个新的旅游市场———岛内游市场正在迅速崛起。

  近年来,伴随海南旅游业的发展以及岛内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方式的转变,到了周末和假期,和许多岛外大城市居民一样,岛内居民旅游的需求逐年增长,岛内游市场逐渐形成并迅速扩大。现在,岛内游已经成为海南各市县和各大旅游企业极为重视的一块蛋糕。而以深度游为主的岛内游,也让更多的海南居民开始以新的眼光审视自己生活的海岛,以新的方式欣赏这里的美景。

  自驾游成新旅行方式

  五一小长假期间,在文昌市高隆湾,来自海口的刘清一家在酒店吃过早餐后,正沿着海岸漫步,享受着海风的清凉。

  这个五一小长假,刘清一家选择了自己开车到周边市县度假,“文昌、琼海等周边市县有很多好玩的,而且路程也正好,交通方便。”

  如今,和刘清一样,很多岛内居民在周末或者假期不再选择待在家里,而是自己驾车带上一家老小到周边市县做短线旅游。近两年,每逢节假日,琼海、万宁、陵水等旅游目的地都停满了来自岛内其他市县的车辆。

  “我们每到节假日就忙得不行。外面的停车场总是爆满,客人吃饭也得排队等。”琼海博鳌美雅村阿叔农家乐的老板郑元锋告诉记者,自去年农家乐开张以来,每个周末和节假日都会迎来大批来自海口、万宁、三亚等地的岛内游客。

  看好岛内游市场前景,现在,海南的很多旅游企业也开始重视岛内游市场的开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