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西安周边清凉景点 乾陵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07日17:29

  游3路

  火车站东广场-乾陵

  每日一趟。8:00从火车站东广场出发,15:00由乾陵返回。车程约2小时。票价:单程18元。

乾陵乾陵

  乾陵,位于陕西咸阳市乾县城北6公里的梁山上,是陕西关中地区唐十八陵之一,修建于公元684年,经过23年的时间,工程才基本完工。气势雄伟壮观。陵区仿京师长安城建制。梁山是圆锥形石灰岩山体,共有三峰,北峰最高,海拔1061.5米,乾陵就在北峰之上。梁山南面两峰较低,东西对峙,中间为司马道,故而这两峰取名叫“乳峰”。据史书记载,陵墓原有内外两重城墙,四个城门,还有献殿阙楼等许多宏伟的建筑物。勘探表明:内城总面积240万平方米。城墙四面,南有朱雀门,北有玄武门,东有青龙门,西有白虎门。

  游5(306)路

  火车站东广场-兵马俑

  发车时间:07:00~18:30;每隔5分钟发车一趟,票价:起步2元,进位1元,全程7元。主要站点:骊山索道、华清池、临潼博物馆、八大奇迹馆、秦陵地宫、秦始皇陵、兵马俑。

秦始皇陵兵马俑秦始皇陵兵马俑

  秦始皇陵位于距西安市30多千米的临潼区城以东的骊山之北。世界经度109.2733,纬度34.3853。 据《史记》记载:秦始皇从13岁即位时就开始营建陵园,由丞相李斯主持规划设计,大将章邯监工,修筑时间长达38年之久。

  秦始皇陵兵马俑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位于陵园东侧1500米处。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坐西向东,三坑呈品字形排列。总面积达19120平方米,足有50多个篮球场那么大。俑坑内有8千多个兵马俑。最早发现的是一号俑坑,也是最大的,呈长方形,东西长230米,南北宽62米,深约5米,总面积14260平方米,坑里有8000多个兵马俑,四面有斜坡门道,左右两侧又各有一个兵马俑坑,现称二号坑和三号坑。俑坑布局合理,结构奇特,在深5米左右的坑底,每隔3米架起一道东西向的承重墙,兵马俑排列在过洞中。

  随着节日期间市民短途旅游出行量增加,我市旅游线路将增加配车149部。其中游1、游2路和游3、游5路配车99辆,环山1号线、环山2号线配车50辆。同时,公交部门还将做好旅游线路运力备份工作,根据客流动态,及时增加运力配置,确保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同时,公交热线965315正常上班,为市民提供咨询导乘服务。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