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公交 畅游西安周边清凉景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07日17:29

  环山1号线

  大雁塔北广场-楼观台

  票价:起步2元,进位1.5元,全程12元。主要站点:国展中心、秦岭野生动物园、青华山、沣河农家乐、祥峪森林公园、草堂寺、户太葡萄基地、太平森林公园、金龙峡、阿姑泉牡丹园、朱雀森林公园、清凉山、白龙沟、香山寺、财神故里、秦岭植物园。

楼观台楼观台

  楼观台号称"天下第一福地",是我国著名的道教胜迹,位于西安市周至县东南15公里的终南山北麓,风景幽美,依山带水,茂林修竹,绿荫蔽天,古籍赞美它:"关中河山百二,以终南为最胜;终南千峰耸翠,以楼观为最名。" 楼观台既有周秦遗迹、汉唐古迹,又有山青水绿的自然风光:古迹主要有老子说经台、尹喜观星楼、秦始皇清庙、汉武帝望仙宫、大秦寺塔以及炼丹炉、吕祖洞、上善池等60余处;自然风光以森林见长,这里山岭倚山背水,茂林修竹,融自然人文于一体,是人们避暑度假的理想之地。其中老子墓、大秦寺塔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环山2号线

  大雁塔北广场-东汤峪(洪寨)

  票价:起步1元,进位1元,全程6元。主要站点:国展中心、齐王村、智慧城、抱龙峪、至相寺、南五台、翠华山、清禅寺、库峪河大桥、孙家坡、骆驼岭、洪寨。

翠华山翠华山

  翠华山是自然风景名胜区,位于西安市南23公里的秦岭北脉,海拔2132米,面积1785公顷。以“终南独秀”和“中国地质地貌博物馆”著称。翠华山旅游景区由碧山湖景区、天池景区和山崩石海景区三部分组成。翠华山原名太乙山,传说有太乙真人在此修炼过,所以得此名。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