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周边八大景点 北海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30日17:10

  7.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BeihaiPark)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主要由北海湖和琼华岛所组成,面积68公顷,其中水面约39公顷,陆地为29公顷。

  北海公园是我国现存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之一,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北海东邻故宫、景山,南濒中海、南海,西接兴圣宫、隆福宫,北连什刹海,是北京城中风景最优美的前"三海"之首。北海公园有独特的造园艺术风格,是我国古代园林的精化和最珍贵的人类文化遗产之一。

  8.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景山公园

  如果你喜欢历史,在北京最应该去的地方就是故宫,也就是现在的故宫博物院,这里位于北京市中心,也称“紫禁城”,这里曾居住过24个皇帝,是明清两代的皇宫,但是品的就是一个味,如果你真正游在其中,反而会失望很大,不如绕过故宫,走进故宫北门对面的景山公园,上景山看日落紫禁城,那可是别有一番风味,坐在景山的凉亭下,看着日落大地的绝美,望着故宫那黄瓦红墙、金扉朱楹、白玉雕栏、宫阙重叠、巍峨壮观,是不是特别想实现心中的伟大理想呢?不过,那可需要自己发奋努力了。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