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周边八大景点 雍和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30日17:10

  3.国子监/雍和宫

雍和宫雍和宫

  国子监位于北京安定门内国子监街(原名成贤街),与孔庙和雍和宫相邻,是我国元、明、清三代国家管理教育的最高行政机构和国家设立的最高学府。建于元朝大德十年(公元1306年)。国子监街两侧槐荫夹道,大街东西两端和国子监大门两侧牌楼彩绘,是北京仅存的建有四座牌坊的古建街。

  出国子监东口,就会看见一座典雅古朴的寺庙建筑,这就是北京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喇嘛教黄教寺院雍和宫。1981年,雍和宫作为宗教活动的场所正式对外开放。

  如果你是一个特别喜欢安静的人,那么可以在二环内转转,尤其是国子监,一个很不错的地方,每次来到这里,心情都可以定下来,尤其是在农历初一、十五的时候,可以到雍和宫来,雍和宫建筑群可是有着三百多年历史的,也是被国务院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可是北京最灵的一座喇嘛庙,在里面藏传佛教和传统佛教得到了最好的融合。每次去的时候,我都会把眼睁到最大极限抬头看屋顶的莲花天藻,那样可以放松心情,让人变的不再浮燥,不过记得提醒您一下:如果许了愿得到实现,记得一定过来还愿哟。

  4.北京中山公园

北京中山公园北京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原名社稷坛,位于天安门广场西北侧,与天安门东北侧的太庙相对,是明清皇帝祭祀土神和谷神之处。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于1928年改名为中山公园。

  社稷坛是呈正方形的三层高台,以汉白玉砌成,象征着“天圆地方”之说,坛上铺有中黄、东青、南红、西白、北黑的五色土,四周短墙也按方向覆盖四色琉璃瓦。坛四周有三重围墙,内墙四面各辟一座汉白玉门,名“棂星门”。中间一道名“坛墙”,坛墙与外墙之间,北有拜殿和戢门,西有神库和神厨、宰牲亭等。

  社稷坛分拜殿中山堂、坛南区、坛西区、东坛门外、坛北区等建筑。坛南区内有长廊、保卫和平坊、柏树林、南坛门石狮、水榭、四宜轩、唐花坞、兰亭八柱亭和习礼亭。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