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适合晨练遛弯的好去处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西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14日10:51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作为一个新建的生活区,是对“灞柳风雪”、“八水绕长安”等自然历史文化景象很好的展示,这里也当仁不让的成为了一个跑步的好去处。唐代诗人李山甫《下第出春明门》的一句“深谢灞陵堤畔柳,与人头上拂尘埃”,就很好的演绎了“灞柳风雪”的绝妙之处。晚上在这里跑步,还能看到被霓虹灯装点得如梦如幻的长安塔,在这里跑上一圈,可以说是对身心的一次洗礼。

  温馨提示:

  三种不良天气忌晨练,晚8点以后夜跑,影响身体排毒会适得其反

  雨雾天气:当今的“雾”多为污染严重的“污染雾”,细小的雾滴含有大量污染物质和致病菌,晨练时呼吸量增加,会吸入更多的污染物。严重者会产生呼吸困难、胸闷、心悸等。

  气温过低天气:冬季早晨若气温过低,或气温突降不宜晨练,尤其是老人、体弱者,体温调节能力差,受冷易病,老年人还应注意御寒。

  阴雨天气的林中:如要在雨天进行晨练,不提倡在树林中练,因树木此时未受阳光照射仍吸氧吐碳,会使人二氧化碳中毒。

  时间的选择:春天运动健身时间可选择14:00至20:00。研究表明,14:00之后,人体机能开始上升,17:00至19:00达到最佳。

  夜跑族注意事项

  超过8点以后的夜跑并不值得提倡。因为人体在晚上9点开始就要排毒,挑选在人体排毒时间锻炼身体,往往会适得其反。

  晚饭吃七成饱,再休息一个半小时,然后出去跑步半小时比较合适。如果来不及吃晚饭,也不能空腹跑步。并且在运动过程中,还要注意及时补水。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安市 XiAn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更多简介】

西安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