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窄巷子体验川味生活万种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03日08:51
宽巷子3号宽巷子3号

  陆福会所

  宽窄巷里难得一见的看变脸、滚灯、京剧、木偶变脸等曲艺表演的会所,中式氛围,舞台扇形环绕包间,演员和茶客近在咫尺。最特别的是,每当演到高潮处,变脸艺人会跑到每个包间和观众互动,像近景魔术一样来一出近景变脸。演出每晚8:30开始。

  地址:宽巷子23号

陆福会所陆福会所

  花间

  花间并不常有一壶酒,而是一杯茶。10点左右院子里就坐满各路散仙,喝得最多的是碧潭飘雪。这是一种产自峨眉山的花茶,下面沉的茶坯是早春嫩芽,上面飘的是初开的茉莉。

  地址:宽巷子16号

  百力咖啡

  前厅喝咖啡,后院品私房菜;前厅的玻璃房子让你想着巴黎,后院碧池里的北斗七星让你进入道家氛围。完全混搭、但又让人印象深刻的两种风格。主人唐希鹏对道学很有研究,开店之后经常有人去找他,倒不为喝咖啡,只求算上一卦。前厅里放着一台据说是成都最大的专业咖啡烘焙机,道理很简单,你喝到的是最新鲜的咖啡豆。

  地址:宽巷子27号

百力咖啡百力咖啡

  熊猫屋

  成都新派人气纪念品店,以熊猫为设计主题,背后有强大的年轻设计团队,纪念品的新颖度、时尚感和材质都和作坊式纪念品不可同日而语。如嘟嘟抱枕、快乐大脚纸巾筒、新潮笔记本、熊猫踢毽子瓷器套壶等。

  地址:井巷子20号附1号

熊猫屋熊猫屋

  茶马古道

  不会虚掩厅门,没有深宅大院,茶马古道是宽巷子里为数不多的貌似很排档的馆子。口味先不说,在一阵阵飘过的烟火味中斜倚在藤椅上,一边吃烤串、粉蒸肉或煮毛豆,一边看俊男靓女从身边飘过,何其逍遥欢愉。在宽巷子里算得上很平民。里屋一长串照片记录了宽巷子重修时的样貌,可以一看。

  地址:宽巷子龙堂客栈对面

  白夜

  翟永明的酒吧和艺术集散地。老院落保留了民国时期的四柱三山式西洋门头,院内有一垛清代老墙,其中夹杂汉代残瓦。院中有两棵枇杷树。酒吧内堂中有艺术家何多苓的素描和帅进滇的装置作品《云》。定期举办视觉、诗歌、电影类先锋展览和讲座。

  地址:窄巷子32号

白夜白夜

  成都原真生活体验馆

  四合院门口挂有德门仁里门匾,馆内还原了抗战前一个成都六口小康之家的生活场景。布局为典型的川西民居,细节处得到保留,比如堂屋内的神龛、祖先牌位,老人房中的竹躺椅、麻将,闺房中的女中校训、月份牌,新房中的胭脂盒、留声机,儿子房中的国际象棋、收音机等。

  地址:宽巷子8号

成都原真文化体验馆成都原真生活体验馆

  点醉

  最大的看点是在酒吧地下生凿出一个100平方米的酒窖,以及泥土质感的墙面、圆拱形的天花造型、浸润过红酒的原木桌。

  地址:窄巷子21号

  同缘社

  可以买到专为宽窄巷子而制作的蜀锦,描绘着“恺庐”和门头之后完整的四合院图景。

  地址:宽巷子8号

来源BY21.cn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