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湖北那些鲜为人知的古镇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03日08:32

  上津镇承载千年县郡州府的演变

上津镇 上津镇

  郧西县上津镇,地处湖北、陕西两省交界,南依汉水,北枕秦岭,素有“朝秦暮楚”之称。由于深山偏远,上津镇成为湖北省目前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古县城。

  程集镇商埠建筑最具湖北特色

程集镇商埠 程集镇商埠

  程集镇史称程家集,早在春秋战国时期,楚王就在此修建了豪华的离宫——荆台。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条件,使程集曾有“小汉口”之称,有过繁荣辉煌的商埠历史,历史遗存有大量明清时期的建筑。因此,程集镇的历史建筑被专家学者誉为“最具湖北传统特色的商埠建筑”。

  文艺清新地篇

  都说武汉是一座市民化的城市,但也不乏文艺、清新。昨日,多位网友@长江日报,晒出了自己心中武汉最文艺、最清新之地。

  @浪漫的小熊:武汉是一座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中西合璧的城市。散落在汉口江滩边的老宅便是亲历者!历经百年风雨洗礼,老宅仍散发着高贵与华丽:磨花地面、镂空铁栏、罗马立柱,还有墙面上的精美浮雕……这座城市起于近代的繁华跃然眼前!

  @小路的快乐生活2007:武汉最亲民的地方是刚刚开放不久的首义广场喷泉;最清新的地方在汉阳造;最文艺的地方在武大。

  @向风1987:武汉最文艺的地方是湖北美术学院那一带。不仅有探路者青年旅馆,可以品味天南地北的驴友们在路上的故事,结交一些朋友。湖美又经常有各种绘画或雕塑展览;昙华林古朴有故事。

  @瓦店:武汉最文艺的地方是VOX酒吧。最清新的地方,当属江滩的芦苇地。

  @elsagade:武汉最文艺、最清新的地方在汉阳龟山北路创意文化产业园。

  @期待神秘嘉宾:武汉大学从来不缺小清新。春风盛放的樱花,秋季情人坡银杏遍地,夏日浓荫和冬季樱顶看雪。老图樱花城堡理学楼行政楼埋藏着历史。在变形金刚顶层看东湖凌波晚霞,夜晚看灯光下静躺的落叶;在霸气新图学习,在珞珈广场散步。最美的风景最清新的生活。

  @真实点蓝色lxy:聆听江汉关的钟声,感受长江边的风吹。武汉最文艺、最清新的地方是古老与现代的江汉路。

  @晴格格最吉祥:武汉最文艺的地方是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满校园都是拿着摄影机的小导演带领着制作人员兼演员选景随时准备拍自己文艺小短片微电影的文艺小青年,他们简单地追求自己的文艺梦,文艺不是因为哪个地方文艺而文艺。所有的文艺地方都来自发现她文艺之处的文艺小青年,最武汉应该是属于他们。

  @武汉日记:光谷,有不变的美丽!光谷通常夜景都很漂亮,但白天,一样有着令人憧憬的美丽。

  @自助小俞V:喜欢午后徘徊在昙花林,不算太宽的街道,两旁充斥历史斑驳与现在艺术,却不矫揉造作。压着马路,偶尔进入两旁的小店,听听歌,喝喝咖啡,欣赏店主们用心制作的工艺品,歌并非最动听,咖啡未必最香醇,工艺品未必最昂贵,但融合在一起,却是最惬意。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