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出游 到湖北这些地方寻觅古村落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03日08:32

  咸丰唐崖--土司村(唐崖土司城遗址)

咸丰唐崖--土司村 咸丰唐崖--土司村

  土司城始建于元至六年(公元1346年),明天启初年(公元1621年)进行扩建,辟3街18巷36院,内有帅府、官言堂、书院、存钱库、左右营房、跑马场,花园和万兽园等,共占地1500余亩。在土司城内外还修建有大寺堂、桓候庙、玄武庙等寺院。

  郧西--上津古城

郧西--上津古城郧西--上津古城

  又称柳州城,位于湖北省郧西县城西北70公里的上津镇,为明代城址。建于明嘉靖二至三年(1523-1524),清嘉庆七年(1802年)重修。现城垣完整,城内建筑大部分为原貌。面积约8万平方米,设5个城门,门内右侧有蹬道至城楼,城外有护城河。

  鹤峰五里坪(五里坪革命旧址)

鹤峰五里坪 鹤峰五里坪

  五里坪革命旧址位于恩施鹤峰县五里乡五里坪老街中段,布局整齐,保存完好,街道全长150米。旧址分别排列于街道两则,均系悬山式穿斗结构木房,共117间,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分别有联县政府,共青团湘鄂边特委机关、区苏维埃政府、合作社、会场、关押提审犯人处、医院、驻军等旧址。

  赤壁洋楼洞

赤壁洋楼洞 赤壁洋楼洞

  赤壁羊楼洞位于赤壁西南26公里处,为明清之际赤壁6大古镇之一。为“松峰茶”原产地,素有“砖茶之乡”的美称。镇区现存一条以明清建筑为主的古街,主街宽4米,长2200米,伴有数条丁字小巷。古街建筑面积0.7平方公里。

  瞿家湾洪湖岸边的红色摇篮

  瞿家湾是洪湖岸边的一座古镇,位于县城西北35公里处,与监利县接壤。据《洪湖县志》记载:瞿家湾自明朝弘治九年(1496年)就开始形成,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清朝末年即为闻名遐迩的瞿乡集寨,也是著名的“明清一条街”。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