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轮快乐转 春节广东省内短线乐逍遥(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1: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韶关 赏雾凇泡温泉


南岭雾凇

南岭雾凇

广东大峡谷

广东大峡谷

  推荐理由:韶关的大自然绿色生态与禅宗佛教文化融为一体,可充分展现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的万千气象。

  D1:广州-韶关-丹霞山(250公里左右,3.5小时车程,路桥费150元左右)。

  广州出发,黄埔大道上华南快速干线到太和立交(约20KM),转京珠高速北行,曲江出口(175KM,约2.5小时车程)下高速,之后沿106国道一直北行到达新庄甫后,经周田至丹霞山(约56KM,约1小时车程)。在韶关市郊自行车会乱穿,驱车要小心。之后在丹霞山的农家小餐馆就餐,多集中在长老峰景区下。接着游览丹霞山及翔龙湖景区,推荐由半山亭-通天洞-锦石岩-别传寺-长老峰-观日亭-少阴石-翔龙湖乘船,由观日亭到少阴石之间不必走回头路,虽走路较长,但风景极美,且大多为下山路。

  住宿:节假日丹霞山上住宿紧张,价格比平日涨约30%,如果想看日出还是住在山上比较好。山顶的长老峰是观日出的好地方。也可以住在市区,可选择入住枫湾温泉或曹溪温泉。

  D2:韶关-南华寺(22公里,约半小时车程)-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晚宿乳源丽宫温泉(约70分钟车程)。

  韶关市内沿韶余公路、南韶路、站南路出韶关市,一直前往曲江县南华寺。六祖慧能在这里创立了禅宗,是佛教禅宗的祖庭。之后驱车到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先上京珠高速,约40分钟后到“大桥、南岭”出口下,再开30分钟即到,在此品味出名的“石头猪”,之后开车上山看雾凇。下午可游览公园的东北部通天箩,离保护区有14公里。这个通天箩可算是最安全的一个初级天坑,里面没有地下暗河,深度也没有达到光线全无的地步,因此倒可以成为初级探险者学习的地方。游客票10元,如果要下洞探险50元。

  住宿:京珠高速乳源出口8公里即到刚刚开业的丽宫温泉。云瑶谷温泉养生独具东南亚与简欧装饰风格,亲水房与湖面水体零距离的接触,体验休闲垂钓的智者度假乐趣;山景房可以各角度各视野接触远山近水。

  D3:乳源县城-云门寺-天景山仙人桥-大峡谷-英德/佛冈(约180公里,车程2.5小时)。

  上午往乳源东北6公里的云门山慈悲峰下云门寺参访祈福,之后往国道323线22公里转省道S258线西南方向,前往天景山仙人桥。下午参观游玩广东乳源大峡谷,晚上沿省道S258线到英德。

  住宿:英德可入住英德海螺国际大酒店。

  D4:英德/佛冈-广州(约80公里,车程1小时)

  英德经英西峰林,转清连公路,广清高速返程。中午在清新吃农家菜,走京珠高速回广州市区。

  门票:丹霞山平日100元,节假日120元;南华寺20元;南岭国家森林公园30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广东 春节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