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条“冷线”为独享:河南朱仙镇(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2: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推荐地:河南朱仙镇


河南开封朱仙镇岳飞庙

河南开封朱仙镇岳飞庙

  也许你只知道河南开封是举世公认的历史名城,却不了解那里的民俗年画声名同样显赫。

  朱仙镇,位于开封市南20公里处,是一个与岳飞名字联系在一起的地方。岳飞当年大败金兵,取得震惊朝野的朱仙镇大捷就是这个地方。春节不妨换个口味,来古镇看看木板年画的千年绝活。

  玩法

  因傍着贾鲁河,朱仙镇自唐宋以来,一直是水路交通要道商埠之地,因而得到迅速繁荣。这里的街道不是很宽,走在路上,两旁的建筑都隐约地透露出昔日的仙风豪气。时过境迁,曾经繁华的城镇如今已经是走过了千年,给人留下的是古朴的民风和国宝之一的木版年画。

  来到朱仙镇,到木版年画社转转自然少不了。进入大院,绿树成荫,雕梁画栋,幽静的环境是制作年画的首要条件。朱仙镇的年画内容多以历史戏剧、演义小说、神话故事、民间传说为主,并点缀雅致的吉庆图案,色彩艳丽浑厚。因为来源于乡土,盛行于民间,与装裱画不同,它更为亲民。广东人认为挡煞辟邪的门神,也可以在这里找到。春节到此,不妨选上两幅,或者有一日不经意地发现,南北门神大有不同。

  朱仙镇的清真寺也是著名景点。修建于北宋时期,距今已有千年历史,在全国百大清真寺中,其建筑风格和装饰均属罕见,据说,岳飞大战金兵时元帅府就设在寺内。而岳飞在寺里乘凉的槐树——被当地群众称为“相思槐”,仍在寺里保存着。

  贴士

  交通:从开封市乘12路公交车或专线车到达朱仙镇,再步行前往即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春节 冷线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