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年新春游:去大理享受“慢”生活(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5:42  新浪旅游


大理古城南城门夜景

大理古城南城门夜景

  大理古城

  古城大理是我国第一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位于南诏和大理国都城遗址的东部,方圆12里,城墙高2丈5尺,厚2丈;东西南北各有一城门,上有城楼,分别称做:通海、苍山、承恩、安远;城的四角还有角楼,也各有名称:颍川、西平、孔明、长卿。城墙的外墙为砖,上列矩堞,下环城沟。城内市井俨然,布局呈棋盘状,从南到北有5条街,从东到西8条巷。如今保存下来的还有南北城的部分城墙、南城楼。

  大理城古朴而幽静,城内流淌着清澈的叮咚溪水,家家户户养花植树,花果并茂。那隐没在街巷深处的花园茶社是游人憩息佳所,改革开放后私人开设的法国等风味小吃餐馆也是外宾喜爱光临之处。传统的大理石工艺品,摆满街道两侧,任其观赏选购。

  古城放在今天的北京上海广州,可能真的要被放入旧城改造的范畴之中,但经过大理州政府的文化抢救,大理古城的风貌确实比我们想象之中要好出许多。在2010,除了有风花雪月的文化,有大理的淳朴民风,有嘹亮的白族歌唱,还有值得期待的文化盛宴《希夷之大理》。

  大理古城交通:从下关乘4路、8路公交车,约40分钟即可到达古城,车费1.5元(无人售票车)。另外,游客也可乘位于建设路和文化路上的小巴前往,约30分钟可到达古城。游客在大理古城内游览,主要靠步行。

  相关信息 新春优惠:

  2010年1月29日开始的中国大理第三届国际兰花茶花博览会将在大理古城举行,在2月2日博览会闭幕后鲜花展示将持续到春节期间,游客可以不花一分钱就饱览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中的"花"景。此外,在中国大理第三届国际兰花茶花博览会到春节期间,大理州旅游局、大理州旅游业协会古城客栈分会将每天拿出20家客栈200间客房,采取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的原则,对通过该协会网络预订,入住协会下属指定客栈的客人给予4折优惠;对入住指定客栈,凭相关住宿证明到大理古城洋人街、红龙井、人民街三条街指定的20家酒吧进行消费的,酒吧将给予7折优惠。大理三塔、蝴蝶泉、苍山索道、洱海游船、天龙八部影视城等大理旅游集团下属景点将对游客给予7折优惠;巍山县景区免收全部景点门票;剑川石宝山门票由50元下调30元;剑川满贤林千狮山门票由20元下调为10元;洱源西湖景区实行景点套票5折优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云南 大理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