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会古兜:世界罕有的闲、淡“双料”温泉(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6:58  新浪旅游

  我到过无数的地方,却躲不过你的缠绵——选自《古兜恋》


古兜温泉

古兜温泉

烟雨平湖

烟雨平湖

古兜飞瀑

古兜飞瀑

度假邨一角

度假邨一角

  新会古兜温泉旅游度假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西南端,毗邻珠海、澳门,距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崖南出入口10公里,交通十分方便。度假邨坐落于风光旖旎的古兜山下,靠山面海,拥有山、泉、湖、海一体的自然风光资源和丰富的地下温泉资源。度假邨内,建有各种不同风格特色的酒店和旅游区。如以温泉为核心的温泉谷,谷内拥有唐、日、欧式温泉区,以及盛唐文化酒店和东瀛风格酒店;度假邨还耸立着充满欧陆风情的温泉岛酒店、引入葵文化的古兜温泉酒店、配套高级会议系统的国际会议中心、采用天然山泉水的欢乐水世界、充满野趣的古兜农庄、熊婆山观日景点及温泉广场等。古兜温泉旅游度假邨是一个集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娱乐休闲、健身活动、商务会议与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

   闲、淡温泉 世界罕有

  仙境般的古兜山,孕育着珍贵的“双料”温泉。一种是海洋温泉,即咸温泉;另一种是氡温泉,即淡温泉。

  古兜温泉特殊的地理位置

  古兜温泉拥有这两种珍贵的温泉,是与古兜温泉特殊的地理位置分不开的。古兜温泉位处于珠三角地区最大的自然保护风景区——古兜山脉南麓,背靠古兜山脉,面向南中国海。

  从侏罗纪年代走来的古兜山脉,特殊的地理位置赋予其丰富的生态资源。古兜山总面积达11567公顷,拥有每秒流量达66立方米的山泉宝藏。

  古兜山这块宝地上,蕴藏丰富的地热资源。古兜温泉度假邨处于古兜山脉的地质断层带之上,拥有两大地热田,一个位于温泉谷内,另一个位于距度假邨5公里的黄茅海上。来自古代上的山泉水和黄茅海的海水源源不断渗透到地下深处,经过亿万年高温熬炼,山泉水形成了淡温泉,海水则成了咸温泉。咸、淡温泉由此而来。

  咸淡温泉的传奇发现

  早在1993年,淡温泉就被当时的古兜温泉水电站探测矿泉时发现了。1996年广东省工程部勘察院进行详细勘察,当时钻探到地下230米处,温泉水远远涌上,一天可抽4000立方米,这就确定古兜山拥有丰富的地下温泉资源。

  2004年,渔民在黄茅海边打渔时无意中插下一支竹篙,不久后取回竹篙时炙热烫手,感觉很惊奇,反复多次仍是如此,最终将这个深埋海底的珍贵宝藏给发现了!从此,古兜温泉就通过专用管道将泉水从黄茅海深处源源不绝地输送到温泉谷,让人们充分享受咸温泉之乐!

  咸、淡温泉的功效

  咸温泉学名氯化钠泉,泉水色泽微黄,味带咸。泉眼位于距古兜约5公里的南海深处,井深150米,出口水温88℃。通过专用管道将泉水输送到温泉谷。其主要成分有氯化钠,并含有30多种矿物质及11中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咸温泉具有珍贵的保健作用,经常浸泡,对消除疲劳、增强体力、促进新陈代谢等有很好的效果。

  淡温泉,水体澄明清澈,水质与我国古代著名淡温泉——陕西省华清池的温泉水相同,泉眼井深230米,出水口温度55℃,矿化度为480Mg/L,是含氟、偏硅酸、氡的低矿化温热医疗矿泉。淡温泉除了能改善代谢功能,对降低低血糖,排除尿酸,糖尿病和痛风具有良好的辅助疗效;泡过温泉后,还能洁肤去污,令皮肤清爽润滑,具有良好的美容护肤和改善血液循环等奇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广东 新会古兜 温泉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