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体验呼伦贝尔最真实的冬季(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0:14  《中国国家地理》

  一路向北:草原、湿地、白桦林


湿地雪景

湿地雪景

  穿越北纬50度线,再行驶一段时间,过了额尔古纳市,便开始进入呼伦贝尔大草原和大兴安岭的过渡地带,沿301省道一路向北,路的右边便是根河,从额尔古纳到根河市,根河——这条从大兴安岭里走出来的河流一直伴随着我们,由于水温较高,虽然是冬季,有的河段还能看见河水中蒸腾出的水蒸气。有的河段则是干枯或者结冰,唯有河谷湿地中的灌木和野草在皑皑白雪中露出倔强的身躯。在这里我们看到的湿地只是根河湿地中的一小部分,有资料说根河湿地是现今我国保护最完整、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

下午四点多的月亮

下午四点多的月亮

  下午四点多,太阳角度已经很低,月亮也已挂在湛蓝的天空中,此时距离根河市已经不远,道路两旁的树多了起来,湿地、白桦林、落叶针叶林交错在路边,草原和低矮平滑的小山已经渐渐的远去,路边和前方是大片大片的林场,傍晚时分,我们停下来,开始徒步进入林区,穿越皑皑白雪中的白桦林地带。

月色

月色

  太阳已下山,温度也急剧下降,大约在零下20度左右,林地中的雪也比较厚,有的地方可以到膝盖,走在前面还可以看到野兔等野生动物跑过的脚印。此时有人期待熊或狼的出现,不过紧靠道路的林地里,也就兔子等小型野生动物出没,熊和狼貌似比较难遇到,不过在呼伦贝尔草原上,我们倒是邂逅了一只狐狸和某队员远远看到的两只狼。

  天色全黑下来,终于从林子里走到公路上,此时呼出的水汽全都结成霜,沾在胸前、帽檐、眉毛、眼镜上。由于穿得比较多,再加上林地徒步活动,走到公路上,个个都热气腾腾的冒着热气,像刚蒸熟的馒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呼伦贝尔 草原 雪景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