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历景德镇 踩在古董碎瓷片上倾听历史(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1:37  新浪旅游


景德镇陶瓷

景德镇陶瓷

  小贴士:

  瓷器购买

  来景德镇,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就是购置瓷器,这里我们就来分析下买瓷器的三大陷阱,防患未然,避免受骗。

  景德镇瓷器造型优美,色彩绚丽,装饰精美。其中青花瓷、青花玲珑瓷、粉彩瓷和颜色釉瓷,被称为最德镇四大传统名瓷。青花瓷无铅无毒,耐酸耐磨,经千年面色不退,素有“永不凋谢的青花”之称。青花瓷虽然着色单一,但是,在艺人的笔下浓施淡抹,粗细有致,层次分明,看上去青白相映,朴素大方,隽永雅致。古人说 “五彩过于丽,殊鲜逸气,而青花则较五彩隽逸。”可见古人喜爱青花瓷胜于五彩。

  青花瓷是一种彩绘装饰瓷,为景德镇陶瓷中的名贵品种。它以含氧钴为着色剂,在瓷精坯上描绘花纹,再施一层透明的白釉,入窑经一千三百度左右高温一次烧成。

  购买瓷器的三大陷阱

  陷阱一:外地制瓷冒充景德镇瓷器。在景德镇市区内,尤其是车站等地的购物地点,多存在广东潮州瓷等外地瓷与景德镇瓷混销的情况。甚至有商贩擅自在外地瓷器上刻上“中国景德镇”、“南国瓷都”、“景德镇监制”等字样。

  陷阱二:利用假证书将低档次的陶瓷冒充高品质的瓷器销售。在景德镇几个大的瓷器市场,各种瓷器证书五花八门,部分门店,里面出售的任何一件瓷器都能随意配上任意陶艺大师、名人的证书,与陶瓷作品本身完全脱节。

  陷阱三:对陶瓷作品的作者身份任意拔高,以此太高瓷器价格。很多瓷器的瓷器作品的证书都有类似的现象。

  希望游客在购买瓷器的时候,能从以上几个方面引起注意,避免买到假冒伪劣的瓷器,多花冤枉钱。购买瓷器时,尽量在国家规定的正规店内购买,不要过分相信瓷器的证书、鉴定等辅助认证,不要迷信瓷器作者是否为名人,只要在保证瓷器质量的情况下,挑选自己喜欢的即可。

  交通:

  航空

  景德镇机场位于市区西北面的浮梁县洪源镇罗家村,也叫景德镇罗家机场,距景德镇市中心的休闲广场约7公里。

  目前景德镇机场航班有直飞上海、深圳、北京、广州、赣州、安庆6条航线,并有经深圳飞成都、昆明、西安、海口、三亚、南宁、北海、湛江等城市的无缝转机航班。

  景德镇机场在市内(原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大院门口)设有民航班车直达机场。乘飞机者也可自选交通,由市中心的休闲广场经广场北路或珠山路至迎宾大道直达机场。

  铁路

  皖赣铁路由北至南纵贯景德镇市全境,景德镇火车站就位于皖赣铁路上,地处景德镇市区的站前路,有多列皖赣线上的列车均要经停景德镇火车站,同时以景德镇作为始发站和终点站的列车有景德镇至南昌、厦门、绩溪县、鹰潭等多趟。

  从火车站到市区可选择12路、28路公交车,也可选择乘坐出租车。

  公路

  在景德镇市境内,有206国道与皖赣铁路并列由北至南纵贯景德镇市,而九景高速公路在景德镇市境内成东西走向,与206国道正好形成丁字形,构成了景德镇公路交通体系中的主干道框架。

  景德镇的公路客运站有高速客运公司,这里主要是发往南昌、九江、武汉、杭州、宁波等地的高速客运班车;景德镇客运中心站,以跨省区的客运班车为主;另外,景德镇还有客运东站、西站、南站等客运站,大部分以省内区间和临近省区客运为主。

  来源:zhpenguin的博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江西 景德镇 游记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