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承高速沿线游玩攻略(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5:11  精品购物指南


闲来无事,在北庄的清水河边走走,享受着一份难得的清静。

闲来无事,在北庄的清水河边走走,享受着一份难得的清静。

清水河畔的休闲渔业小区,能吃能住,还可垂钓。

清水河畔的休闲渔业小区,能吃能住,还可垂钓。

  新锐地点新体验——北庄出口玩北庄

  北庄 以清静的名义出发

  讲述人:燕子 网站职员

  相比密云其他的景点以及村镇,北庄只不过是在101国道上前往司马台或古北口沿途经过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村镇而已。拜京承高速三期工程开通后的便利和热爱穿越徒步的驴友所赐,我感受到了北庄的清静与纯朴。

  选择停留北庄的人,除了赏景外,一定还揣着其他的“目的”,那就是“享受”,这种享受里没有奢华,没有山珍海味,也没有令人赞叹的美景,只有一份清静,一份纯朴,一份悠闲,在拥挤喧哗的假日里,它们显得弥足珍贵。我这个人,比较爱“静”,本来嘛,出来散散心,要目的地嘈杂,还不如待在家里呢。同时我也想,除了清静,最好能吃点农家饭、看看山野之景,不爬山不涉水,随便逛逛就能赏景。

  北庄在密云水库的上游,碧波流翠的清水河贯穿了整个北庄镇,倘佯在清水河畔,放眼望去,波光粼粼的河水漾着青山、白云,和河边红砖蓝瓦的民居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清新自然的乡野画卷。此情此景,心情顿觉纯净、舒畅起来。当地的村民说,这清水河畔又叫清水河湿地,是天鹅、白鹳等候鸟迁徙、短暂栖息的场所,天鹅我没见着,不过看到一群白鹭和不知名的水鸟闲散在水草间。

更多关于 北京 承德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