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前童古镇 徐霞客游记由此开篇(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0:34  精品购物指南


恍如隔世的感觉

恍如隔世的感觉

  周边看看

  许家山石头村

  位于宁海县城的东部,距县城16.6公里,从茶院乡政府到许家山,走完一条弯弯曲曲的卵石路便到。如果说前童古镇古风犹存,那么从清代延续至今的石头村则是真正一个原生态古村落。这里以前交通不便,整个村子都是由附近山上的青灰色安山岩质石材,整块砌成,排列巧妙,时间久了如青铜器一般,俗称铜板石,就像一座古罗马时代的废墟。这里几乎没有什么游客,村民极为朴实,却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

  浙东大峡谷

  乘坐快艇从白溪水库进入大峡谷,绿树葱茏,夏日山中温度比外面要低七八度,但春天来更为清幽。由于这里是宁波市的饮用水源,因此水质极好,可以在山中茶室享受山泉水泡的当地特产观海茶。从宁海汽车西站乘中巴车,到白溪下车。

  南溪温泉

  在整个浙东都很有名,特别推荐露天温泉,在群山环绕之中,举头便是参天的绿树,还有星座小木屋,可供泡汤和住宿,整个风景区的温泉酒店、度假别墅都很有名。从宁海总站转乘深圳的中巴车即到。

  TIPS

  交通:从宁波汽车南站乘中巴到宁海总站后(车票27元,车程1.5小时),乘102路公交车或打的(起步价)到南站(宁海报社站下),转乘到前童的中巴,每10分钟一班,车程25分钟左右。

  门票:40元(包括5个景点)

  住宿:前童古镇在前童镇里,想住得比较好,镇里有现代化的宾馆,想体会古香古色,也可以在古镇借宿农家,价格一般在30元左右。

  餐饮:前童古镇的特色饮食有空心腐竹、汤包、豆腐干,美味无比,不可不尝。这里的豆腐味道尤其好,口味纯正且花样繁多,甚至可以做出一顿色香味俱全的豆腐宴来。其他美食还有麦糊头、麦饼、麻糍等。

  撰文/EVE 编辑/张毅 图片/EVE、东方IC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前童 古镇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