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广东观海 迎着海风享受那份难得的惬意(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9:33  玩家旅游

  地点四:湛江――东海岛


东海岛
 
东海岛

  到湛江旅游的人,几乎异口同声地赞美她的海,特别是东海岛,南三岛的海滩,还有吴川吉兆湾,海安的白沙湾等等―――竟有那么多的优美的海滩!因为得天独厚的海洋环境,甚至连全国潜水运动员的训练中心也设在这里。东海岛是全国第五大岛,但见长长的海滩上,成百的遮阳伞一字排开,人们在海里戏浪玩耍,何等快活!

  南三岛海滩因交通不如东海岛那么方便,游人也少了许多,但也宁静得多。

  海滩十里九湾,湾如新月,细浪绵绵,漂亮的贝壳竟俯拾皆是,情侣来游,真享浪漫。

  东海岛在湛江市东南面,它与南三岛共同构成湛江港的门户。自从1958年修建跨海大堤之后,东海岛不再是孤岛了。从市区出发,驱车23公里可到达岛如心的东山镇,再往东走20公里,便到达“东海岛省级旅游度假区”。

  跨海大堤全长68公里,是近万名农民、战士、工人、学生和机关干部苦战22个月建成的。郭沫若同志曾赋诗道“取材但有泥浆石,并举还看上结评”(指当时十分时髦的“土洋结合”)。其实,当时的所谓“洋”,不过是木帆船加手推车,至于“士”是什么,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当地上年纪的人都会记得,人们是怎样将年糕似的泥坯一块一块往上传的,不分男女老少,入入滚得象个泥猴。大堤就是这样由一块一块的泥坯垒成的,当然,其中洒满了全市军民的汗水。

  东海岛是一个平坦而开阔的大海岛,面积286平方公里,在全国排行第五。岛上人口大约15万,传统以出海打鱼和种棺木薯、番薯、甘蔗、花生等旱地作物为生。近年,种植北运蔬菜,养殖龙虾、鲍鱼、对虾、螃蟹、牡额及珍贵鱼类等已逐渐上升为主业。水果有香蕉、芒果、树菠萝等,“东海香瓜”是当地的特产,比一般的香瓜短,犹似苹果,亦称“苹果瓜”,甜且脆。“东海人龙舞”提这里的特有民间艺术,是人搭人构成的长龙,被誉为“东方一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游记 攻略 广东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