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山 那只属于自己的天高云淡(1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5:10  远方网

  购物贴士

  如何买茶叶:买时一定要先品,品好了再买,价格谈得好的可以砍掉2/3;超市里里的盒装茶叶价格公道,质量有保证,对鉴别茶叶不是很在行的游客可以去超市里购买。

  如何买歙砚:砚一是看材质,二是看工艺刀法。黄山市老街上的店有的是前店后厂,有的店格调较高的进的是名家的货。名家的砚品最起码要150元以上一方。在砍价前以讨教的口气多与店主聊聊,让他们觉得你尊重他们的劳动和手艺,价格上面就松动些,好谈一些。

  如何买徽墨:徽墨比较便宜,一般的墨品一块5元,好的20元左右。但要注意在旅游景点招揽生意的当地人,在没看过行情之前,要谨防他们乱开价。

  黄山节日

  重阳庙会

  时间地点:屯溪近郊的临溪镇传统庙会,前后举办3天,农历九月初九为正日。

  节日活动:这天,四乡八镇的善男信女成群结队赶来朝拜周王菩萨,并带来各种农副产品和手工业产品进行交易。庙会期间,搭台唱戏,从日落唱到日出,通宵达旦,煞是热闹。建国后,庙会成为地道的农副产品和手工业品的交易会。

  上九庙会

  时间地点:农历正月初九日为唐朝忠烈张巡和许远殉难日,徽州区岩寺镇每年于此日举行庙会纪念,俗称“上九会”。会期三天,初八日开始,初十日结束。

  节日活动:庙会期间,举行游神、祭神活动,搭台唱戏,各地商贩亦前来赶会,摆设摊点,各种农副土特产品和农具、日用百货应有尽有。现“上九会”已失去原来纪念张巡、许远的意义,取消了游神活动,成为一年一度的物资交流会。

  五猖会

  时间地点:农历五月一日,是休宁县海阳五猖庙会之日。

  节日活动:届时四乡百姓云集海阳烧香,祈求五猖神主驱鬼祛邪,消凶化吉。青白黑红黄绿蓝各色旗子飘扬,十景担、肃静牌、万民伞、纸扎猪马牛羊偶像、牌楼跟上、接下是地方戏队伍、杂耍队伍。

  起源:此庙会起源于明初。朱元璋和陈友谅在皖南曾打过几年拦锯战,军士百姓死亡枕籍。朱做了皇帝后,下令江南百姓,村村建“尺五小庙”,阵亡士卒“五人为伍”,受百姓供奉。《明史》记皇家祭祀有“阵前阵后神祗五猖”之说。如此世代相传,便衍成香火极盛的五猖神庙会。

  亮船会

  时间地点:每逢农历闰月这年的九月或十月,在歙县。

  节日活动:歙县渔梁船民届时用两只木船并联成一对,卸去船篷,用竹木制架,外包纱布,扎成亭、塔、楼、阁、牌坊、鲤鱼等,内燃烛灯。灯旁是乐队,笙歌齐奏,锣鼓喧天。亮船一共六对,其后还有好几只木船尾随。会期在渔梁坝练江上下游,各遨游一夜。波光灯影,十分壮观。亮船又叫水游,同时还有旱游,即岸上乡民们玩灯、敬各种菩萨。江中岸上,水游和旱游交相浑映,妙趣无穷,四乡百姓云集观赏,热闹非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黄山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