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江泸沽湖女儿国项目启动 投资36亿元5年完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9:36  新浪旅游
中国丽江泸沽湖女儿国项目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丽江泸沽湖女儿国项目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现场

摩梭人表演舞蹈“源”,用摩梭族特有的方式欢迎来宾

摩梭人表演舞蹈“源”,用摩梭族特有的方式欢迎来宾

  新浪旅游讯 2009年7月8日,泸沽湖女儿国项目启动仪式在云南丽江举办。去年此时,丽江市政府与中邦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米丘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泸沽湖女儿国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经过一年广泛深入、周密详尽的研究工作,现已全面完成规划设计并获取批复,丽江女儿国投资控股公司正式设立,泸沽湖女儿国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泸沽湖位于云南省北部的滇川交界处,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省级自然保护区和省级旅游区。更是中国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重要集散通道。泸沽湖在人类学、社会学、民族学、历史学领域都具有标本性的研究价值,世代居住在泸沽湖畔的摩梭人,是目前国际上罕见保存有母系氏族社会特征的人群。

  秀美的高山明湖风光和可贵的摩梭风情文化,使泸沽湖景区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随之而来的游客增长与无序建设也同样给泸沽湖的自然生态和人文遗产保护带来了严峻的问题。让美丽的圣境能够更为久远地闪耀在人间,在该地区实现科学发展正是女儿国项目的目标与宗旨。

  女儿国项目位于泸沽湖风景区中部,与泸沽湖北端紧密相邻,其规划定位为:国际核心文明活动发生地、生态休闲度假目的地和地方民族保护聚居地的生态文明复合体。

  女儿国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450 公顷(4.5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建设用地规模为175公顷(1.75平方公里),水域及其他用地为275公顷(2.75平方公里)。

  规划以宇宙星云为原形,以女儿国草海为空间核心,以旋转辐射的方式组织排列了各大功能组团的空间次序,形成了附合女儿国极具特殊的地域历史文化及自然形态的场域精神与视觉冲击的规划形态。

  项目分为ABC三个大区:

  A区为文化体验区,范围为草海坝区的草海湖的南侧及草海与中海之间的坝区。主要有三个组团,分别是:摩梭乐园服务接待区;摩梭风情村;摩梭圣地中心。

  B区为生态度假区,范围为草海坝区的草海湖以北区域。主要有四个组团,分别是:摩梭天堂国际度假酒店;产权式度假酒店;生态度假别墅;格姆胜地。

  C区为体育休闲区,范围为中海和小海周边区域。主要有三个组团,分别是:浅山情居;摩梭圣景;圣海体育休闲公园。

  预计女儿国项目总投资额36亿元,建设计划分三期用时五年实施完成,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和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生态文化景区,日接待规模预计为5,000人。

  云南省政府对于女儿国项目的开发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泸沽湖机场将在2012年内建成,机场至女儿国的公路也已开始建设。近年来,丽江市还采取了多项措施保护泸沽湖的生态环境和摩梭文化,全面治理泸沽湖水体、自然景观和区域内原生态村落中出现的环境问题,基本实现了“不让一滴旅游污水进入泸沽湖”的目标。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女儿国将成为追寻天然的浪漫之地、感受天然的文化之地、贴近天然的运动之地、融入天然的度假之地。一个精神家园式的圣境即将来临!

  圣境宣言

  Holy land declaration

  圣境,一种最精神的自由记忆与自由愿望体。

  Holy land, is a most spiritual free memory and free desire body.

  人为达到生活理想而百折千绕的进行试探,目的只为应证现实与理想可衡的正面意义,圣境对人的意义并非只为空间上的遇见,或时间上的触发,而是多方向憧憬交互回归源点再重新出发的记忆精神概念。这种概念远比一切实体更真实。Able ability

  Human has tried toughly for the living desire, and the only purpose is to confirm the positive meaning of the balanceable ability between idea and real, the meaning of holy land is not only the meeting of space or triggering of time, but also the memory spiritual concept that triggered by interacted longings from all directions. This concept is far more real than any entity.

  人类信念与自然系统之间的走向关系总是迂回的。人类追逐圣境,圣境逐渐简单概念化的沦为为稀缺资源,总在不自然间被利用显现在普通人的生活光芒之上。

  The trend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human belief and nature system is always tortuous. Humans seek the holy land, but the holy land is simply conceptualized and sunk as a rare resources, and always be unnaturally used to appear in the light of common people's life.

  规划,并非一项局限于次序空间的使命,而是尊重与优化人类的生活环境,真正解释圣境意义。将记忆、精神和时间这三个从过去到未来恒久存在的元素进行最大深度的创作,修复连贯更造新记忆,在现实区域中制造出最终理想。

  Planning, is not a mission confined by space, but in order to respect and optimize the human living environment, really explain the meaning of the holy land. Do the most deeply creation with the memory, spirit and time which exist forever from the past to the future, repair, serialize and make new memory, create the final desire in the real region.

  理想重返生活。只能存在最真实的态度。

  The dream return to the life. Only exist in the most real attitude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