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封菊会升格为“国家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3:31  新浪旅游

    升级之路

  一盆菊花就是一段历史。一盆菊花就是一个开封城的缩影。

  中国开封菊花花会始办于1983年,河南省省级节会之一。从1983年把菊花定为开封市市花,并举办菊会,开封已成功举办了25届菊花花会。而且一届比一届规模大,一届比一届水平高。一届比一届让开封人看到明显的收益。菊花花会对开封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品位的提升都产生了深远而广泛的影响。

  作为一种成功的文化载体和平台,开封菊花花会高擎经贸、旅游大旗,不仅展示着开封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推动着这座古老的城市向着昂扬的现代化新城迈进。

  目前,中国开封菊花花会已成为开封乃至河南众多旅游资源中的一个独具特色的品牌。菊会时节,满城菊花,暗香浮动,人流如织,蔚为壮观。

  开封市于今年3月申请举办2010年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和开封同时提出举办申请的当时还有青岛等其他6个城市。

  但是,结果是花落开封。

  一个公认的理由就是:开封已经连续举办了24届菊花花会,具备承办大型节会的能力和经验。开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养菊历史悠久,菊艺精湛;开封旅游资源尤其宋文化资源丰富,景区规格高,参展场地有保证;开封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接待能力强。

  正如开封市市长周以忠所说,“2010年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回归菊展的发源地举办,是众望所归,对开封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目前,开封面临中原崛起和郑汴一体化发展机遇。获准主办2010年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无疑会使开封获得更好的宣传机遇,对于开封招商引资和城市影响力的提升都将产生不可估量的促进效应。

  品牌效应凸显

  一年一度的菊花花会,以菊花为载体,向世人展示了一道道关于千年古都开封的历史的和现实的、创新的和发展的、蕴含古城特色和中原风格的文化经贸大餐。清奇、脱俗、有着独特个性和风骨的菊花,成了古城开封的一张经典城市名片。而伴随着菊花花会应运而生的堪与《刘三姐》媲美的《大宋•东京梦华》无疑又是一个经典。

  《大宋•东京梦华》是一幕大型水上实景剧,或者说是一幅关于繁华北宋鼎盛巅峰的印象画卷。它依托水系景观和历史背景,通过一阙阙经典宋词和一幅幅古画的巧妙串联,加上艺术的创新,真实地再现了历史上种种关于《清明上河图》和《东京梦华录》等大宋文化的厚重历史积淀,观之让人恍如梦回繁华的千年之前。

  《大宋•东京梦华》不仅展现了开封的古城新韵,无形中延长了菊会的周期,而且还拉开了‘夜游开封’的序幕。这将进一步延伸开封旅游产业链条在时间、空间上的拓展。”开封清明上河园总经理周旭东如此评价《大宋•东京梦华》。

  开封菊会内容在不断丰富,影响也在不断扩大。菊会时节,大街小巷,“满城尽菊黄”。特别是与旅游相关的“吃、住、行、游、购、娱”等各行各业均随之兴旺。

  “据了解,本届菊会开幕日,主会场龙亭公园共接待游客3.6万余人次,仅在开幕式结束后的1个小时内,就有2.2万余人步入龙亭公园。

  而招商引资更是如火如荼。本届开封菊花花会市情说明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签约合同67个,投资总额185.7亿元。

  “开封菊会已成为开封众多旅游资源中的一个独具特色的品牌。它的成功举办对提高开封知名度、加强与外界经贸交流、推动旅游经济发展均起到了重要作用。”周以忠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菊会 开封 龙亭公园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