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谐社会劳动游:暑假去耕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9: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田园生活对城市学生来说,充满新奇感。农民如何耕作,乡村生活是怎样的?这个暑假,不妨亲身体验一下。

  陕北的农居生活、客家农村的风土人情、山区孩子的学习环境都会让人大开眼界。这是个充满挑战也富有乐趣的暑期夏令营,学生能在体验和拓展中快速成长。

  文/记者 李直建

当个好把式

当个好把式

粒粒皆辛苦

粒粒皆辛苦

在黄土高坡上高歌一曲信天游,感觉应该不错吧。(旅行社供图)

在黄土高坡上高歌一曲信天游,感觉应该不错吧。(旅行社供图)

  扭陕北秧歌

  线路推荐:

  西安、延安双卧八天夏令营

  有没有想过去到陕北体验当地的农民生活呢?黄土高坡想必在不少东莞学生的心目中也充满着神秘感。暑期夏令营,倒不妨趁此机会去近距离接触。

  在西安的古镇临潼,学生可以近距离接触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

  陕北的农家生活同南方有很大不同。在夏令营的旅途中,学生们可以吃到陕北农家饭,到侯家沟参与田间劳动,并有机会在民间艺人的带领下,大家扭起欢快的秧歌,高歌信天游。陕北民居窟洞更是难得一见。

  做客家农夫

  线路推荐:

  梅州修学成才之旅

  梅州修学成才之旅为夏令营的学生们提供了学习、体验的很多机会。

  梅州很多客家农村,可以看到没有经过人工开发与破坏,保存完整的古民居。

  村头的老榕树下,总有满脸皱纹刻画着沧桑的老人家抽着水烟,讲述自己年轻时的故事。

  到梅州的农家做客,不仅可以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更为重要的是,城里面的孩子们能够真正体验到农村的生活。向当地的客家农民学习农活,当一回农夫。

  当快乐果农

  线路推荐:

  清远山区学校交流探访、快乐果农、农夫体验四天

  深入粤北偏远山区探访交流,也是旅行社在今年暑期推出的具有吸引力的线路。

  首先,会安排学生到清远山区学校交流探访一天,了解农村学生的家庭生活。对比当地学生与自己学习生活环境的差异。

  此外,清远农民的农村生活会一一展现在学生们的眼前。

  在这里,最有意思的体验活动就是在长青果园当一天果农,学习现代农业科学技术。学生亲自动手栽树、嫁接、育苗、采果、施肥……

  享本地田园野炊

  线路推荐:

  体验生活、拓展训练、走进东莞三天

  要是觉得去梅州、清远都比较远的话,那就不妨选择在东莞本地过一回农家生活吧。东莞青旅等旅行社就为学生暑期夏令营专门推出了体验生活、拓展训练、走进东莞三天夏令营线路。在沙田的庄稼地,学生亲自下田帮农民干活。对于农活一概不知的学生可以了解到,就在自己身边,农民是怎样生活的。

  农作后还安排了野炊,做过饭的就可以使出看家本领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