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镇:鲁迅笔下外婆的故乡(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6:56  新浪旅游


乌篷船上看社戏

乌篷船上看社戏

人家尽枕河

杨柳青青、倒挂湖面,一色的黛瓦粉墙,灯笼高悬。

杨柳青青、倒挂湖面,一色的黛瓦粉墙,灯笼高悬。

人家尽枕河

  鲁镇景区建有传统商铺区、台门布局区和游览服务区三块,区块之间隔河相望,石桥相联,而以入口广场为龙头、双面戏台广场为中心、钱府游乐场为龙尾,块块相连,区沟通,集休闲、娱乐、展示、购物、餐饮于一体。鲁四老爷府第、赵太老爷台门、假洋鬼子中西合璧的私宅;士谷祠、静修庵、咸亨酒店、利济当铺、锡箔店、毡帽作场、油烛坊、越瓷商行、古玩商铺等具有浓郁绍兴传统特色的商业街,以及社戏、特技等表演节目和“河埠抢亲”、“阿Q造反”、“辫子风波”等街景演艺,都已成为中外游客的看点、卖点和休闲娱乐点。

  鲁镇景点

  钱府

  钱府也称为假洋鬼子宅,外土内洋,从门口壁雕开始,按照《狂人日记》中狂人说的吃人的话,布置成一个“吃人”的环境。一些怪兽奇禽,都是鲁迅作品《半夏小集》、《死火》等中提到的寓意深刻的东西,使游客在游乐中认清旧时封建礼教吃人的真面目。

  鲁府

  鲁府也就是鲁家台门,按鲁迅小说《祝福》中鲁镇鲁四老爷家旧貌布展,有台门斗、天井甬道、大厅、花厅、书房、内宅、侧厢房,是清末乡绅府第的模样。祝福大典,祥林嫂两次来鲁府做佣,讲阿毛被狼叼去的故事和场景,以及绍兴“四时八节”的习俗都在这里逼真地展现。

  双面戏台

  双面戏台广场是鲁镇中轴线上的中心点,大型活动多在这里进行或作为起点,如抢亲、祝福大典等表演。这里可以看社戏,品黄酒,再现了鲁迅笔下的绍兴风情。

  土谷祠

  土谷祠即土地庙,绍兴俗语有“城里城隍庙,城外土地庙”的说法。庙堂供土地公公、土地婆婆。

  商业街

  商业街位于鲁镇东面的商业街,是鲁镇最繁华的地方,街河并行,街随河走,桥连街衢,坊巷纵横,店铺沿街布局,疏密有致。其中十余家景观商铺,如毡帽店、油烛店、锡箔店等,集商业经营与作坊展示于一体,前街后坊,各具特色,都是绍兴传统行业和物产。在这里你还会遇见“阿Q” 、“祥林嫂”等鲁迅笔下人物,同时也能亲身感受当时“押牌宝”、“典当”、“坐茶馆”等风情。此外,“投球入樽”、“滚球入洞”、“套圈”等游戏项目也都集中在商业街。

  入口广场

  入口广场上耸立着一座牌坊,绍兴方言叫“行牌”,还有鲁迅先生的坐像“民族魂”和纪念碑亭供游客参观。(来源:远方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鲁镇 绍兴 旅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