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绍兴自助游注意事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6:16  新浪旅游


咸亨酒店

咸亨酒店

  其他信息:

  绍兴风情方向标

  1、坐上乌篷船,在极窄的扇棚下,嚼着茴香豆,呷口绍兴加饭酒,听着船头潺潺水声,悠然无限,亲身感受“山阴道上行,如在镜中游”的欢娱。

  2、除了在东湖景区内可以尽情享受外,市区内乘坐乌篷船一般在鲁迅故里或沈园门前上船,40元/半小时,沿着绍兴城里的河道游览,可以经过八字桥、仓桥直街(老街),城市广场等景点。如果购买了鲁迅故里和沈园的联票,可以赠送两点之间的乌篷船游览,如果单独乘坐这一段路程,需要5元钱。

  3、傍晚还可以尝试夜游环城河,顺流而去,岸上粉墙黛瓦,圆洞曲径,花丛柳影,不着一字,尽得风流。环城河约12公里,途经绍兴城区的主要景点,有27座桥横跨两岸,需历时一个半小时,价格为30元/人。

  4、当然,绍兴的也有酒吧一条街,位于市中心的保佑桥直街。

  特别提醒

  1、绍兴的人文历史根源十分厚重,每个细节都需要仔细品位,方能大有收获。行前最好先阅读一些相关的资料文献,或翻阅一些名人的大作,将非常有利于深度的游览。

  2、乘坐乌篷船游览水乡风情的时候,切记要小心,一船只能乘坐三名游客,上船后要坐稳,不要因为看到出色的风景就过于激动,站立起来或指手画脚,这样会使船颠簸不稳,比较危险。

  3、绍兴的土特产非常丰富,但是个别景点会出现一些手提肩背,过分殷勤兜售的小商贩,他们出售的商品多数不够正宗,存在一定的质量隐患,最好小心选购。

  绍兴特产

  【纸扇】绍兴纸扇分黑白两类,黑纸扇品种有“全棕”、“毛全本”、“早棕本”、“二全本”等;白纸扇有“宣纸水磨”、“白纸竹骨”、“彩印竹骨”等。“全棕”黑纸扇扇骨细密,40支以上为精品。

  【会稽越砚】用会稽山区平水一带的绚丽奇石制成,使用稠润细腻,呵气成云,磨墨无声,就水研墨似漆,发墨不损毫颖。

  【绍兴兰花】绍兴为兰花世家的集居之地。每当早春时节,漓渚花圃和棠棣花圃兰花竞开,其中“绿云”、“宋梅”、“圆蝶梅”尤为兰花之绝品。

  【绍兴鹿鸣纸】呈米黄色,质地薄而轻,松软、细腻。它是做褶扇的原料,习字学画的理想用纸,又是东南亚各国做锡箔、抄写佛经的必需用纸。

  【绍兴丝绸】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曾作过《缭绫》一诗,盛赞绍兴丝绸之精美。这里出产的白厂丝、绢丝、打线丝和各式绸缎被面、丝绸服装,琳琅满目,巧夺天工。

  【越窑青瓷】越窑青瓷具有瓷釉晶莹锃亮、瓷质坚薄的特点,被古人赞美为“类冰似玉”。由于民间流传极少,故现今如能收藏到一件真正的秘色青瓷,可说是凤毛麟角,价值连城。

  【乌毡帽】戴乌毡帽是绍兴人的一个鲜明标志。现在生产乌毡帽的主要原料是羊毛,易浸水,不易沾上污泥,戴在头上能遮风、挡雨,翻边处还用作夹烟、放钱。

  主要购物场所

  1、绍兴市区有很多超市,像黄酒、茴香豆、酱豆腐这样的当地著名土特产在超市和酒类专卖店里可以以非常便宜的价格买到。

  2、鲁迅广场对面的古玩市场非常值得一逛。古色古香的石牌坊,里面长长的石板街,依着水,一家家玲珑的小店,可以看到古朴精致的古玩、有些年月的字画,后来还有了邮、币、卡交易市场。更有味道的是还保留了早先花鸟市场的部分,清晨前往或许可以买到上等的兰花。

  3、绍兴市郊遍布着很多大型专业批发市场,其中影响较大的有柯桥镇的中国轻纺城,嵊州市的浙东服装领带市场,以及诸暨市全国最大的珍珠市场等。 (来源:远方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绍兴 自助游 攻略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