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九寨沟黄龙自助游全攻略(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6:24  新浪博客

九寨地图

九寨地图

  四、九寨沟黄龙天气及穿衣问题

  依本人在九寨沟的观察,这里不了解高原气候的驴友将九寨沟的情况说个明白,九寨沟属川北高原,天气实在变化无常,说下雨就下雨,说变天就变天,说大太阳又出大太阳,有时候一天可以经历4个季节,全年只有6.,7,8月的早晚温度是单衣可以承受,其他时间早晚一定要准备厚外套。冲锋衣,抓绒衣,这些准备着总没错,而天气情况也只有问当地的藏民比较清楚。

  五、景区游览最佳时间

  九寨沟素有“秋天里的童话”之称,所以在万山红遍的10月中旬,九寨沟内的色彩丰富,美轮美奂的美景吸引了中外大量的游客。

  但此时也是九寨沟游人最多的时机,国庆后几乎天天景区内人满为患,(每日限量入沟2.8万人,门票超过上限当日,九寨沟将停止接待游客。)

  建议大家错开这个高峰,九寨沟的水才是它的灵魂。清纯洁净,晶莹剔透、色彩丰富,其他时间观赏同样美丽。

  六:关于如何到九寨沟

  交通工具只有汽车和飞机

  1选择飞机,机票不打折的情况下,选择先飞重庆再飞九寨沟比先飞成都再飞九寨要经济许多,成都至九黄机场每天都有航班,票价980元+50元燃油+50元机建=1080元

  也可以先飞至绵阳,再从绵阳坐班车至九寨。

  2如果选择汽车,大部份客人是从成都方向过来,可以在新南门(电话号码:028-85443617,85433609)和茶店子(028-87506610)2个车站买到来九寨沟的班车票,由于新南门已经发展成旅游车站,所以被大部分的驴友熟知,知道茶店子的并不多,但茶店子到九寨沟的班车车次相对多很多,并且茶店子就在成都三环路上,出城比新南门快约一个小时并且这是很多驴友不太清楚的信息之一。建议大家去茶店子乘车购票(最方便就是叫天堂青年旅舍的工作人员代买,10元一张的手续费节省不少人力!)

  09年车票价格:123元+2元保行车时间约10小时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九寨沟 黄龙 攻略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