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华山时怎样在山上休息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4:20  新浪旅游

  中途打盹:

  一般华山的沿途都会有餐饮摊点,较为集中的路段为(玉泉院――金锁关,各峰峰顶)在这些地方都可以免费坐下休息,或者趴在桌上小憩一下。我们就在南天门下的摊点睡了30分钟,因为是白天,所以山风吹着很惬意,要是晚上,游客可要小心着凉了!

  建议晚上登山的游客,在半路上千万不要休息时间过长,一般不超过10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冷,因为身上出了汗,山风一吹会很冷,就会不想走或者加衣服,再走后面的山路时又会出很多汗。

  建议在毛女洞休息10分钟,喝杯热牛奶或豆浆;到了回心石再休息10分钟,然后一气爬上,选择走北峰的可在北峰休息。不去北峰的可以去五云峰、金锁关休息,然后就上东峰看日出。

  看日出的时候:

  晚上登山看日出的背包客往往会在东峰观日台打盹,记住要租大衣,不要在靠近悬崖的地方打盹,以免发生危险。看日出的人很多,切记不要拥挤,因为东峰观日台临悬崖倚绝壁,不要发生意外减员。军大衣的租用价钱是:租金10元/件,押金50元/件。

  避雨的时候:

  不管是不是雷雨天气,都不要在大树下避雨,尽快找就近的宾馆,餐饮摊点,建筑物等,那里都可以避雨。

  想浪漫的时候:

  华山主峰区会有林荫道,还有一些亭台等处也比较适合相拥而坐,“拈花一笑万山横”。

  想奢侈一下:

  登华山一般是从上午开始,晚上宿在山上,在青柯坪、北峰、中峰、东峰、南天门镇岳宫等地都有小型饭店、招待所可以借宿,屋舍中安静清爽,并且可以保证不会错过第二天早晨观日出,不失为一个理想的下榻之所。只是山上的旅馆价格偏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陕西 华山 攻略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