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出游细节关爱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1:52  新疆都市报

  ●穿戴适当

  春季气候多变,要带足衣物。鞋选轻便无跟防滑和高弹性的运动鞋,同时可备防风镜、墨镜、雨具。

  ●注意饮食保健

  旅途中饮食宜清淡,少吃方便面多吃蔬菜水果,尽量避免饮用泉水、溏水和河水,吃不卫生的食物。

  ●注意场所的选择

  宜在田野、湖畔、公园、林区、山区等场所,以摄取较多的“空气维生素”——负离子,起到健脑驱除疲劳、振奋精神的作用。

  ●量力而行

  如出现乏力、多汗、眼花、头晕等症状应尽早休息,不要勉强坚持。患有心血管病的中老年人,更应加强自我监护。 

  ●防止意外事故

  尽量避免走陡峻的小路,不要独自攀登山林石壁。

  ●谨防过敏

  春天多大风,空气中浮尘很多,且飞扬着柳絮、花粉和孢子等多种致敏因子,易导致皮肤过敏。所以,春游时不要到杂草树丛中嬉戏,尽量不与花粉等过敏源接触。易过敏者应带上抗过敏药品和防晒护肤品。 

  ●带好安全药品

  春天容易感染疾病,建议适当预备一些常用药物。如感冒药、止泻药、乘晕宁、创可贴、降压片、速效救心丸等以备不时之需。

  ●乘车莫倚窗

  长时间将肩、臂部靠在玻璃上,会因此而受风着凉。坐车时一定要注意尽量别靠窗子。若只有临窗的座位,也要与窗子保持一定距离,并保护好肩、臂部,以防风寒。

  ●选择舒适安静的住处

  为保证每天6-8小时睡眠,住宿条件不求豪华,但求舒适安静,选2-4人间,与陪同人或旅伴在一个房间,便于照顾。不要图省钱住潮湿、阴暗、拥挤的房间,以免影响睡眠,诱发疾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季 出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