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吸血鬼的克星” 美国大蒜冰淇淋人气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1:01  新浪旅游

  说起美国旧金山,人们都知道那里有美丽的金门大桥、渔人码头和郊外的高科技园区硅谷,但是这里还有一个小镇在美国同样著名。在旧金山南边开车两个小时、在被当地人称为“南湾”的地区,有一个小镇叫格里罗,它是美国的“大蒜之乡”。

  离着老远就闻到了蒜香

  格里罗的“大蒜之乡”的美誉可不是徒有虚名,据说80%以上的美国大蒜都产自这里。这里几乎所有的土地都用来种植大蒜,几乎所有的工厂也都从事大蒜加工业。

  在去格里罗小镇的路上,离着老远记者就闻到了弥漫在空气中的浓浓蒜味,美国朋友说这种蒜香就是“格里罗的味道”。当地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大蒜,有的挂着,有的放在篮子里,有的装在瓶子里。记者此行刚好赶上了格里罗一年一度的“大蒜节”。从1979年开始,这里每年最大的盛事就是这个节日。大蒜节连续举办3天,许多加州人、甚至其他国家的游客都专程赶来参加。

  大蒜节最吸引人的就是大蒜美食,节日期间,小镇搭建了很多临时帐篷,大都是“大蒜美食”唱主角。别看大蒜平时并不是所有人的最爱,但在大蒜节的热闹气氛中,看着冒着香气的大蒜牛排、蒜头炸鱼、蒜头火鸡、大蒜通心粉、蒜头炸薯片等,每个人都会忍不住想要尝试一下。吃完主食,饮料摊位上有大蒜啤酒供应;如果想吃甜点,还有大蒜蛋糕和大蒜巧克力。最受欢迎的非大蒜冰淇淋莫属,因为口味特别,这里排的队最长。当地居民告诉记者,来这里饱餐的游客都不觉得自己吃进去多少大蒜,但回去之后,身上的味道要两三天才能消散。

  要选出“大蒜偶像”

  除了各种大蒜美食,大蒜节还是一个有各种艺术活动的嘉年华。大蒜节一共有3个舞台,3天里会上演60多个现场表演。还有一个评选活动叫“大蒜偶像”,这是模仿美国的热门电视节目“美国偶像”而设计的,谁都可以登上舞台参加比赛,冠军将被授予“大蒜偶像”的称号。今年的大蒜节还评选了一名“大蒜皇后”,她在舞台上表演了一段爵士舞,发表了一篇题为《最大的大蒜》的演讲,获得了“大蒜皇后”的王冠,并赢得了1000美元奖金。

  格里罗小镇的书店里最畅销的就是“大蒜食谱”。法国菜、意大利菜尤其喜欢用蒜作为调味品,格里罗的居民骄傲地说:许多美国的一流法国餐厅和意大利餐厅,都直接跟他们定购大蒜。格里罗小镇有各种各样的大蒜专卖店,居民们还成立了“大蒜协会”,向外界推广他们的大蒜产品。

  大蒜是吸血鬼的克星

  大蒜节为格里罗带来旺盛的人气。节日期间,许多商家大发“蒜财”,它们出售形形色色附上蒜头牌子的产品,从蒜头T恤、蒜头茶杯、蒜头帽子到蒜头玩具。商店门口还有身着大蒜服的“大蒜先生”招揽顾客。

  大蒜在美国“人气”颇高。据统计,美国人均消费大蒜的数量逐年上涨,人们将大蒜视为具有特殊营养价值的“功能食品”。电视里,经常有“吃蒜了吗”的广告,称吃大蒜百益而无一害。另外,美国人相信,大蒜是吸血鬼的克星,他们认为吸血鬼拥有高于常人的嗅觉,所以大蒜的刺激性气味能有效驱赶吸血鬼。

  (来源:人民网)

  旅游攻略:

  

美国华盛顿旅游路线推荐

美国纽约旅游路线推荐

美国洛杉矶旅游路线推荐

美国夏威夷旅游路线推荐

美国旧金山旅游路线推荐

美国拉斯维加斯旅游路线推荐

美国北马里亚纳群岛旅游推荐行程

美国华盛顿旅行小贴士

美国纽约邮政通信小贴士

美国洛杉矶旅行小贴士

美国夏威夷游玩贴士

美国夏威夷:旅行小贴士

美国旧金山旅行贴士

美国拉斯维加斯:旅行贴士

穿越美国之自驾行车贴士(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