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丁香花最佳观赏地推荐(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0:21  玩家旅游

  丁香

  花期:4月—5月底


最佳赏花地:戒台寺

最佳赏花地:戒台寺

  靠近潭柘寺的戒台寺,以拥有20多棵树龄超过200岁的古丁香而闻名。丁香盛开的时节,树冠上洁白、淡紫、紫红……各色的花朵,芳香袭人,一朵一朵甚是可爱。据说,寺庙内种丁香和佛教有很大关系,我国西北的一些寺院就以丁香树代替菩提树,看来,丁香的确有它的不凡之处。

  门票:10元/人

  公交路线:在前门乘游7路直达,或从苹果园地铁换乘931路戒台寺下车

  自驾车路线:从长安街或阜石路西行,至门头沟区双峪环岛左转,直行5公里至石门营环岛,上108国道行驶10余公里即可到达。

其他推荐赏花地:法源寺

其他推荐赏花地:法源寺

  丁香是法源寺的“法源寺三绝”之一。寺内的前庭后院都种植丁香,不但数量繁多、千百成林,而且品种、花色各异,除了中国原产的华北紫丁香及其变种白丁香以外,还有传说中郑和下西洋时从南洋马鲁古群岛带回来的洋丁香。纪晓岚、黄景仁、龚自珍和名噪一时的宣南诗社,都在这里留下过流连的足迹和诗篇。诗人徐志摩也曾陪同印度诗人泰戈尔来此赏丁香,成为文学史上的一段佳话。

  门票:5元

  公交路线:乘109、105、743、57路到牛街南口或到教子胡同再向东。

其他推荐赏花地:天坛

其他推荐赏花地:天坛

  祈年殿西柏树林西侧,是北京城最大的一片丁香林,占地6300平方米,种有丁香240丛,树龄近50年,在北京城已十分少见。置身其中,香味扑鼻,沁人心脾。

  门票:15元

  公交路线:乘6、15、17、20、35、39、54、106、120、122、803路到天坛站下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春季 赏花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