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棍必去的十大旅游地:白玉(图)(8)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6:35  新浪旅游


这个地方无数次在我的梦里出现

这个地方无数次在我的梦里出现

  不去白玉,怎么能人前吹嘘自我。

  可是有一天你真的到了白玉,你TMD的一定会后悔的要死,怎么能就这么相信了朋友的谎言了呢?朋友对我说过这是个美丽的地方。而当我历经艰辛到达的时候,这不就是一个破县城的感觉吗?哪里是天堂?还要受那氧气不足的折磨。

  而当我沉伏下来,我为自己的Y稚感到不好意思。如果白玉不能称为天堂的话,那么其它的地方真的就是百分之百的地狱了。

  白玉的光线是特别的,在黄昏的时候,白玉寺视觉冲击让人心慌意乱。而早上的白玉寺让人充满希望,仿佛自己是初生的婴儿,思想在这样的光线中是一片空白。中午的光线是烤人的,我喜欢那种要把人烤化的感觉,我甚至不想做任何的防备。

  白玉的记忆已经是八年前的了,可我甚至连白玉县那个小饭馆的一只狗的模样都记的一清二楚,那一次是八月,正好赶上离白玉县几公里外的GADUO寺的一次佛事活动,上千个喇叭拿着巨大的带杆的鼓,所有的喇叭都穿的非常标准的服装,那一次是我有生以来看到最热闹的一次佛事活动,一座山全是人,而所有的人都是藏区那特有的穿着和肤色。

  因为场面壮观,那些场景便烙印在记忆中了。

  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去的目的,只是想走的远点,看看离自己远一点的那些人和物,加上和一个活佛同行,所以整个过程都是非常舒服的。而当自己虚长了一些岁数, 发现自己其实是一个狂热的驴行分子的时候,我突然非常怀念白玉。那种怀念是痛苦的,想去又怕,想的是那些很多年前的记忆为什么在自己的记忆中那么清楚,怕的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个叫白玉的地方还会是八年前的模样吗?

  白玉是我在不懂旅行意义的时候走的最远的一个地方,后来在人文地理杂志我看到一个叫税小洁的关于白玉山岩部落的文章,才知道离白玉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深埋在大山里的“最后的父系氏族”于是我一次次有去山岩的冲动,最近一年多我每次拿起全国地图的时候,都是在看如何到达这样的一个地方,以至我给自己订下了无数个线路再去白玉。

  白玉是我最难忘的地方,因为我实在不知道是为什么,这个地方无数次在我的梦里出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艳遇 旅行地 光棍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