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暖花开 玩转风光摄影的11大法则(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6:04  蜂鸟网

动感图片

动感图片

  7、让照片动起来

  当大多数人想到风光摄影时,首先出现在他们脑子里的是平静,宁和甚至被动的环境。但是真正的风光摄影并不完全是静止的,为了在照片中表现出动态,你需要加入动态,情绪,和兴趣点。

  比如:树林中的风,海滩上的波浪,瀑布的水流,头顶飞鸟,移动的云层。

  捕捉到这些动态,一般意味着你需要使用慢快门(有时需要几秒钟)。当然,这也意味着更多的光线会到感应器上,而你则需要使用小光圈或者滤镜,甚至在黎明或者黄昏这种光线较弱的时候拍摄。

  8、利用天气

  一个场景会根据天气情况出现戏剧系的变化,所以选择恰当的时间进行拍摄就显得尤为重要。

  很多初学者都认为一个阳光灿烂的好天气是最适合外出拍摄的,但是风雨欲来的阴天实际上提供了更好拍摄出情绪和阴沉折光感觉的机会。尝试寻找机会拍摄暴风雨,迷雾,生动的云层,厚厚云层中的透出的阳光,彩虹,日出日落等等。利用起这些多变的天气情况,而不是仅仅去等着一个蓝天白云的好天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游 风光 摄影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