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主题公园落户北京 将耗资百亿(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5:57  新快报
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已被列入北京市2009年重点项目

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已被列入北京市2009年重点项目

   继上海迪斯尼主题公园概念后,另一主题公园概念开始崛起。据最新消息,具有国际水平的主题公园——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将落户北京东部通州区,并已被列入北京市2009年重点项目。加快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项目前期工作消息的刺激,相关受益概念股近日全线大涨。在北京通州有土地储备以及项目开发的丰华股份、中国武夷、华夏建通等连拉涨停,北辰实业、西单商场、首旅股份和冠城大通等间接受益类题材股也出现连续暴涨。北京环球影视公园受惠概念成为目前市场最火热的“金矿”。

  政策力挺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与迪斯尼主题公园、环球嘉年华并称为现代世界三大娱乐品牌。在迪斯尼,游客们除了可以玩各种刺激的游戏外,还可以扮演迪斯尼动画中的卡通形象。环球影城则是以电影题材为主题的公园,观众们可以扮演电影中的角色,可以领略电影中的特技,甚至与恐龙、怪兽来一场亲密接触。尽管市场对迪斯尼已经是耳熟能详,但对环球影城却似乎比较陌生。事实上,环球影城是以全世界最大、工作最繁忙的电影制片厂好莱坞为模拟对象的主题公园,游玩影城会使人完全沉浸于好莱坞虚拟世界令人兴奋的氛围里,游客们置身于电影历史、现场表演、特效专家制作的电影特技和视觉特技之中。因此,相对于迪斯尼乐园适合儿童游乐,环球影城则更加适合成年人参与。

  随着迪斯尼落户上海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环球影城落户北京通州则成为了众望所归。值得关注的是,北京早在2001年就已经启动针对此项目的调研和前期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审批阶段。美国环球影城项目是通州计划中引进的大型主题公园项目,传言项目由美国环球公司和首旅集团共同出资,总投资高达上百亿元。而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将落户北京东部,已被列入北京市2009年重点项目。

  事实上,《通州新城规划》文件显示,根据规划,北京2009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安排305亿元,比2008年计划增长15%。通州区委书记王云峰在2009年通州重点项目的介绍中也表示,通州区确定了94个项目,政府初步准备直接投入30个,约需投入资金48亿元。他还表示,通州区还在积极争取一些更大项目落户,“比如环球影城等,在固定资产投资安排的计划中,将加快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项目的前期工作”。

  智多盈投资余凯表示,可以预期的是,环球影城项目对北京现代服务业发展甚至带动GDP增长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尽管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项目预计耗资大约在百亿元左右,但该项目一旦建成,将和北京市内现存的奥运主题相得益彰,内地大量客流将被吸引至北京,并将带动总计上万亿元的GDP总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主题公园 北京 影城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