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夜爬峨眉 清晨赏日出(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5:19  游鱼旅游社区


${长标题}

  在云海中时隐时现的孤峰

  也许是好久没有这样运动过了的原因,也许是从接引殿到金顶的山路很费劲,走得是浑身大汗,气喘吁吁。我和另外一个同事不得不停下来喘口气。才间隔20米不到,前面的人影就被夜色和浓雾包围,吓得我们赶紧两脚并一脚的往前追。被雨淋湿后的头发再被头顶散发的热气一蒸,冷水混合着热汗,让我老想起一道小菜,凉拌莴笋丝的做法。天色越来越黑,我们不禁有点担心前面的路到底还有多远。从雷洞坪出发以后就没有看见其他赶路的游客,这一路上在这条道上走的只有我们,路边也没看见写有距离什么地方还有多远的指示牌。好在我们5个都是乐观的人,一边走一边鼓气,不远了,不远了,只剩三分之一的路了。

  老远数盏昏暗的灯光在深山的夜色中格外的醒目。我们一阵欢呼以为是到了,结果一打听这里是太子坪,才走了一半的路程。路边的小店里围坐了一桌的游客正吃着晚饭,估计他们今晚是会在这里休息的。继续赶路,至少我们离终点是越来越近了,下一处亮着灯光的地方必定就是金顶了。它犹如一盏希望的明灯,在黑夜中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

  翌日清晨6时起床,从金顶大酒店到金顶还有10分钟的路程,赶到那里时已经来了不少来看日出的游客了,个个都挂着相机。峨眉山的日出一般在早晨7点左右,比东边黄山的日出要晚一个小时。我想:也许西半球的某些地方现在也正有一群人在看日落呢,等他们看到的那个太阳“落到”我们这里时就变成日出了。对同一个事情,人们从不同的角度看,往往会得出不同的结论。

${长标题}

  “镶着”金边的云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峨眉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