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手详解春运买票攻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0:47  凤凰网

  春节将至,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许多企业开工不足,停工停产的也不少,这种态势延续到春节,这就意味着往年外来民工春节后错峰返乡省亲的那部分人流,绝大多数也将赶挤春运这趟“大班车”。可以想像今年的外来民工回乡人数肯定多于去年。

  众所周知,每年一到春节,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便是今年回家的车票好买吗?许多网友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拿钱买不到自己想用的车票,说实话,那种滋味那种无奈那种气愤,唉,真不知道如何表达”。有的人为买一张回家的车票,连续站队十几个小时,如果到了售票口,能买上,那排队的累、急、烦等等,如果如愿以偿买到了票十几个小时的苦功也算没白费,但是如果好不容易到了窗口,听到的却一声冷冰冰的“没票了”。你那个急呀,真想用拳头把售票窗砸烂……

  春运买票经历

  在来北京之前我就考虑到春节回家的问题,所以,在春运开始的那天,我就跑到火车站看票,知道了什么车次能提前多久就能买到票。

  本来不想在火车站买票的,打算在订票点预定的,但是,等到预售票的前几天,我到订票点去排队,才知道根本不能预定,只能预售,跑了好几家都这样,哎~

  在人民大学售票点排队的时候我去的不算晚,但是到那的时候居然排很长的队伍了,有点春运的气氛了~我只好跑到队尾去。在寒风中等7点放票。买票的中国人民一点一点往前挪动,夜晚的户外冷气直往衣服里面窜,那个寒风吹的我啊,吹的排队的人啊,都像企鹅似的,晃啊晃的。还有10几个人才轮到我到窗口的时候我等不及了,上前去问可不可以预定票,售票员摇摇头,没办法,我只好又跑了好几个售票点,都这样。无奈,只好第二天去火车站买票。

  有了前一天的遭遇,第二天我特意请假,早早的到火车站去了,但是,大家都这样想,所以,我还是排在了很长的买票的队伍后面。比前一天好一点的是,这次是在售票大厅,没有户外的那种寒冷。还有2个多小时才开始放票,售票大厅的人是越来越多,快接近饱和,广播里面不断的播放着购票注意事项。前面还有那么长的队伍,我快没信心了。突然,时来运转,广播里播出了一条消息,播出了动车组购票区7点以后放票的窗口。很多人听成了只有在动车组购票区才能放票,那部分人都闪了,跑到动车组购票区,于是我很幸运的,往前面排了一大段距离。售票大厅不冷,反而是越来越热了,人多的关系吧。我在想我那个一同买票的朋友怎么还不过来的时候,她打电话了,售票大厅不让进了,要进大厅只能排队了。人太多了,没办法。她只能在外面等我。

  7点越来越近了,人们越来越骚动,终于到7点了,大家都像要开始战斗似的,杀气腾腾的。只要有人想插队,后面的人就会吼着“排队!”,或者前面买票的人速度慢了,后面的人也大声抱怨。刚出票,我看剩余票显示屏,到我那个地方的票居然全没了,算了我买到其它地方的票再倒车吧。终于轮到我,先问一下有没有到我那个地方的车票,售票员居然说有,我的心扑通了一下,售票员接着说是两个人的包厢,一个人750块,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到了飞机票,都还没700,算了,只好倒车了,于是问有没有到要南京的票,售票员也说有,我冷静的问是什么票,没想到是新空调软卧,不贵,嘿嘿我就买了,不过临客开车速度慢,也没办法了先买吧。

  好不容易从售票大厅挤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我到车站广场上一看,足足有好几万人在排队,穿过这几万人,在广场肯德基门口看到了我的朋友,那个小美女在广场等我等的冻的直发抖。我跟她说明了情况后,她说广场上有个临时窗口有几张直达的剩余车票,于是我们到那个窗口排队了,因为是专卖直达车票的,那个窗口人不多,很快,我们就买到了两张直达的车票,哎刚才我买的两张临客的车票没用了,只好转卖了。之后跟朋友大吃一顿,感觉不错,这个春运终于能回去了。

  这个春运,我不但能回去了,手上居然还有了多余的票,另外,还有神秘的内部人士在帮我弄票(虽然最后没有弄到),现在我们考虑的不是能不能回家了,而是坐什么车最划算的问题了。说到现在~其实春运不算可怕,积极的态度最重要,其次,最好多几种购票的方法,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买票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