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走青海 感受青海的艰难里程(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7:24  21CN旅游


${长标题}

  绕了一大段高低不平的草地重上国道。这时往沱沱河方向的道排了几公里,往五道樑方向却是空的,一辆车也没有,我们正走得爽,突然前方有两辆大货车走了我们的道逆行而来,见到我们车时却没法插回去。大家对持着,气得我们对着那两辆车司机叫骂,他们也自知理亏不吭声,无补于事。这时对面车龙开始缓慢移动,谁也不肯暂停让那两辆车插入。我们对那些司机说好话,他们说不是不想让,一让也不知能否再走,因等得实在太久了。一辆接一辆的紧紧跟着,我站在车前他们也照开,后来我们实在没办法,四个人摆成一字的站到一辆大货车前不动,挡住车的去路,嘴里不停的说好话,并抱手作揖,试想我们四人加起来近二百五十岁,他们就算再不讲人情也不敢乱来,只有这样才能让那两辆车回到他们的道。路上后段还遇到几段泥泞不堪的路都让我们走过来了。

  中午在五道樑吃午饭,到昆仑山口停车拍照。昆仑山口是青海、甘肃两省通往西藏必经之道,也是青藏公路上一大关隘。昆仑山口标记碑主碑高4.767米,是昆仑山海拔高度的千分之一,材质为汉白玉所造,碑身被密匝匝的经幡、哈达围绕。现在所见的碑身已从中间拦腰折断,这是2001年11月的昆仑山8.1级大地震所致。

  这是为保护可可西里野生动物而捐躯的藏族英雄杰桑·索南达杰纪念碑

  在风火山遇着下鹅毛大雪,四处白雪皑皑,好一派北国风光!发短信告诉朋友这里七月飘雪,冷得直颤抖,朋友则回复广州热得恨不能把皮扒掉。

  沿途我们还在索南达杰保护站、昆仑神泉、可可西里五羊塑像前拍照留影。昆仑山麓纳赤台的昆仑神泉,泉水冷洌甘甜、被誉为神泉圣水、琼浆玉液,当地人还特意为其建亭立碑。昆仑神泉不但含人体必需的特殊微量元素,而且无菌,无任何污染。

  进入格尔木河后路越来越好,天气好转风景也美,人的心情也格外的开心。穿过一条地貌长廊,再通过一片戈壁,在戈壁中间一条笔直的四车道柏油路直插城区,路两边种了红柳排成行。进入了格尔木市,因车太脏了完全看不见原来的颜色,不好意思进城,即找了间洗车行把车洗得干干净净,又现出了小白龙的风采。在南郊宾馆住下,六天没洗澡得打扫打扫个人卫生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驾游 青藏线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