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走青海 感受青海的艰难里程(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7:24  21CN旅游


掉队的藏野驴

掉队的藏野驴

  过了河上车还没开出几里又遇河流,就这样反反复复,第5、6、7、8号河(我们自编的)轻而易举就过去了。途中还惊喜地发现一群藏野驴,民下车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往前靠近拍摄,唯恐吓跑了它们。

  第九号河也就是所有司机说的最危险的一条,幸好这时河水不算深,涵洞面露出个影子,民站在上面先研究地势,车必须先从右边下水再走之字形上岸,如果水淹没了涵洞,车直线过河就死定了。

  我和伟哥跑上旁边的高点拍摄车过水的相片,还没拍上几张见车已经陷在中间不动了,民在下边大喊着快来推车,说水正上涨,水的冲力感到车在动,吓得我们相片也不拍了,急忙往下冲……

  以为过完河了,在车里纷纷说今天胜利走出楚玛尔河,晚上一定要饮酒祝贺,谁知话没讲完第十条河又展现眼前,这才是水流最急的一条。文哥伟哥下水各走一边探路,我也跟着下水,却被水流冲得站不住脚,又跑回车上,车到对岸边上又被沙食住了。我们只好又都跳进水里推车,还好在天黑前过完了整整十条河。从今天看来外出旅行一定要齐心协力才可渡过难关。

  这里属可可西里无人区,沿途还见过几拨藏原羚、野兔和野狐狸。这是今天最大的收获。

  天全黑了,四处静悄悄,连鬼影都不见,民将车开到时速70㎞,突然连遇两条20公分高的减速带,后排的丹被抛撞上车顶又掉回位上。车内物品全被翻转过来,这里没人没房,不知要减速带干什么。在车上吃了点干粮,约10点转入G109国道,民已开了整整一天了,接下是我和文哥轮着开,天气很冷,雨夹雪,能见度很差,又下冰雹打在挡风玻璃上噼里啪啦的响,到五道樑已经是晚上11:30,就在路边随便找间大车店住下,没有水,也不需要洗什么了,倒床即睡。

  7月29日:本来估计今天路程不多,所以9点多才从五道樑出发沿G109国道往南走。G109国道也就是青藏公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1950年解放军和平进军西藏时修筑的,是世界上首例在高寒冻土区全部铺设黑色等级路面的公路,被称为“世界屋脊上的苏伊士运河”,曾一度辉煌。但今天我们所走的这段青藏公路泥泞不堪,十分难走,沿路好几段都堵塞有几公里长,说是修路但并不见施工人员,问一大货车司机他说已在此三天了,车上的蔬菜很多已烂掉,跑这一趟大亏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驾游 青藏线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