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4”事件后青海旅游市场遭遇“寒流”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4:52  青海旅游网

    3·14”事件后,青海各家旅行社接待量都大幅下降,与往年同期相比,宾馆入住率下降30%。青海省旅游局一位负责人表示,今年5月份以来,来青旅游的人少,旅行社的旅游大巴车很多都闲置着,与往年同期旅游大巴一车难求的现象截然相反。

    青海青藏国际旅行社的负责人窦洛表示,国际旅游通常都是在当年的元月和上年的12月份做好预订工作,同时,要提前一个月告知游客具体的线路安排等详细情况。青海和西藏在一条旅游线上,今年受到拉萨“3·14”事件的影响,6月份以前旅行社的团队基本上都取消了。另外,考虑到今年北京要召开奥运会,机场的客流量较大,旅行社把入境口岸城市安排在了成都,谁料成都附近发生了大地震,他们不得不将7月份的团队也取消了。去年,青藏国旅的营业额达到3000多万元,按预定情况,今年应当好于去年,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的营业额最多只能达到400万-500万元。

    青海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王静介绍,年初公司曾与外地很多家旅行社签订了意向性协议,当时预计将有6000多人来青旅游。拉萨“3·14”事件后,很多团队取消了协议。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后,剩余团队也取消了协议,而且青海省内组团出去的人也寥寥无几。如今,他们只能接待为数不多的散客。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接待量下降近80%。

    青海省旅游局局长吴大伟表示,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由于拉萨“3·14”事件的影响,青海省旅游业受到较大冲击,虽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来青海旅游的人数比预期明显减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青海 旅游 3·14 青藏 危机管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