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游注意事项大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6:56  新浪旅游

  货 币:人民币1元=台币4元,港币的换率约HK1/NT4.,美元约US1/NT31,惟汇率每日浮动不定,人民币在台无法使用;旅客可在机场、银行或旅馆对换。台湾纸币分币分1000元、500元、100元;硬币分有50元、20元、10元、5元、1元美元、港币不通用,请在机场或酒店先行兑换。人民币禁止通用。

  办公时间

  政府机关办公时间:一般为早上9点至下午5点,星期六则是到中午12点。

  公司办公时间:为早上9点至下午6点,或者早上8点至下午5点。

  银行营业时间:为早上9点至下午3点30分,隔周休息实施方式为每月双数周的周六为休息日。

  公家机关或一般公司行号多实施劳基法,周休二日制于公元2001年起全面实施,上班时间为周一到周五上午八点半到下午五点半,银行的营业时间是周一到周五的早上九点到下午三点半,但有些业务的营业时间有较长,百货公司是从早上十一点到晚上十点,周末的营业时间较晚。

  天 气

  台湾天气大致与香港相若,南部则较热,高山则较凉,雨伞应自备。

  服 装

  衣服以轻便为主,但冬季北部会下毛毛雨,多需雨衣。阿里山上气温较低,需备外套。台北、台东等多处地方均有温泉,可备泳衣。

  电 压

  台湾电压为110伏特,插座为偏头二脚式,部份旅馆有220伏特设备,惟旅客应自备转换插头及转压器备用。

  游 览 车

  在游览车内严禁吸烟,并请保持车厢内整洁。

  餐 饮

  团体均在指定之餐厅内用餐,大部份餐厅均禁止吸烟;早餐则在旅馆内,如是自助式,恳请适量取用,切勿浪费;用餐如需饮料:如啤酒、汽水等,使用由餐厅提供的,请自行付费;自备酒水类,酒店可能会收取开瓶费。水龙头的水不能生喝,需先事前煮沸过。

  冶 安

  台湾的冶安相当良好,但贵重物品及证件要自行妥善照顾,在公共场所应提高警觉,以防小偷。

  语 言

  以普通话为主,闽南话亦极之普遍,部份地区亦用客家话。

  饭店设备

  一般旅馆之浴室内如毛巾、牙膏、牙刷、香皂、风筒一应俱全,旅客对室内之用品如毛巾、烟灰盅等物品感觉有纪念价值,可直接向旅馆洽购;冰箱内之饮料、食品如有取用,在退房时需向柜台结帐。部份旅馆设有收费频道,如有观赏亦应在退房时一并付费结帐。

  观光团体

  据有关规定各观光游客不得私自脱队,需跟随团队进行活动。各观光游客必须在晚上11时前返回住宿饭店。

  宗 教

  台湾是一个宗教信仰多元化的地方,共分为佛教、道教、基督教、摩门教、回教、一贯道教、统一教、印度教等,不仅崇向传统信仰,宏量接受外来宗教思想,台湾也就广容了许多宗教的发展。

  特别注意:在台湾期间务必要随时保管好自己的护照、入台证和机票,如果证件丢失,会对团队及个人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赴台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