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出行攻略—预算计划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6:37  新浪旅游

  预算规划可以简单分成行、住、食、育、乐、购物六大项。

  行(Getting There&Away)

  基本上就是机票、火车、巴士、租车、地铁或捷运......等的费用,当中属机票的花费最大(如果能弄到3折的机票,可能比火车便宜。现在有些机票有可能3折的,值得留意一下)。

  身为背包一族最重要的就是尽可能的找到最便宜的车票,您可以善用网络来查询相关信息。我们大学生的学生半票是一个很好的资源。

  至于其它交通费用就看您安排的行程需求。

  住(Accommodation)

  住宿的金钱规划按照您想住的等级与房式会有不同,越高级预算当然就越多。

  大学生自助游当然多是希望既便宜又安全的旅馆,一般可以选择的有旧办事处住、宾馆、青年旅舍……

  主要是不要相信路边的人带去就行了。住宿的时候可能行礼多的要把贵重物品带在身边。安全第一为上哦!

  食(Eating&Drinking)

  依照您个人的用餐习惯,喜欢享受美食,餐餐大餐馆当然预算就要准备多一点;如果您对吃不讲究,甚至可以自己动手DIY,那么旅费在这就可以节省很多。

  育(Sightseeing)

  此部分就是抓您想参观景点或博物馆等的门票价钱,值得注意的是有的地方是不需要门票或者有免费参观的时段,若能善加利用可以节省不少费用。

  ·我们的学生证可以为您节省许多费用,一定不要遗忘在住处哦。

  乐(Entertainment)

  这个部分可分成夜店消费、SPA、 爬山健行、泛舟或独木舟、浮潜、水上摩托车、冲浪、赌城小玩、露营、钓鱼、划沙、滑雪看北极光或者参加当地的tour等。

  购物(Shopping)

  血拼就看个人荷包了,出发前请事先做好功课,打探当地物价行情,依照各地习惯下手,能杀价的地方就不要客气心软。像埃及,您不"狠狠"的下手杀价,对不起的是自己的荷包。

  一般可以的话不要在旅游区买东西,除非是别处没有而且不贵。 进入当地的普通市场,有时也可以淘到很多又便宜又好的宝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助游 学生旅游 旅行攻略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