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强版大学生出行攻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6:37  新浪旅游

  行前准备

  我适不适合自助旅行?

  自助旅行不一定比较便宜,自助旅行的人也不代表比较厉害,喜欢自助旅行完全只是想享受自由,随心所欲的看自己喜欢的、吃当地的美食。所以自助旅行好?还是跟团好?如果只是考虑到价钱的问题,那要建议您跟团,因为真的便宜,住的饭店又好。

  我们先把自助旅行的定义缩小成“个人自主性去观光旅游”,对于一个毫无自助旅行经验的人而言,总是存着几分畏惧。身处异地,语言交流有所障碍、人生地疏等等都是问题,如何鼓起勇气踏出第一步?其实自助旅行并非想象中那般可怕难行,将自己投注在陌生且不可预知的环境中,潜能往往就在此时发挥出来。但是,不见得每个人都适合自助旅行,很多人觉得出门很简单,找好交通工具、准备好金钱就能出发,我想应该没有人会问自己:“我适不适合回母校玩个二天?”,但是如果把场景换去一个与当地风俗习惯、语言及政经社会不同的地方呢,这一趟出门就不止是单纯的“玩”而已,还要特别考虑到时间、金钱及当地交通、语言、安全这些因素。光凭着一副天塌下来都不怕的匹夫之勇尚不足以成大事,IQ可以不用高,但EQ不能太低,否则只有自讨苦吃。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呢?

  应变能力差的人不适合

  因为我们无法预知在旅行中会有什么状况发生,无法随机应变的人往往会把自己陷入更困窘的境地。当深处荒岛或野兽蛮横的丛林中如何自保?意思是恶劣的环境而非要去非洲探险,不必非要身怀蓝波的本领不可,能解决当前所遇到的难题才是最重要的。

  适应能力差的人不适合

  身处异地不像在家乡方便,不能随遇而安的话将会寸步难行。比如非吃家乡菜不可才能填饱肚子的人,如何能忍受长期不进米饭?或者是会认床的人换了一个环境就无法入眠,如何像游牧民族般到处流浪?无法克服类似这种障碍的人往往会失去许多乐趣。

  依赖性重的人也不适合

  生活白痴者或是养尊处优的娇娇客被侍候惯了,哪能练就一身绝技行走江湖?即使有伴同行也会拖累伙伴,结果可预见的是好友从此变仇人,情侣形同陌路。自助旅游的乐趣之一,就是可以自己规划自己的行程。为自己量身定做的行程一定玩得最愉快,不是吗?当然享受乐趣之余,也有一些该自己做的功课要先预做,例如:

  • 哪里有便宜的机票?(网络这么发达,上网比价最快)

  • 请问XX天气如何?(可以先查天气网站之后再来发问喔! 有些雪地的衣物或特殊装备栈上都有讨论)

  • 请帮我安排XX行程。(你要去哪里,只有你最清楚,别人安排的你不见得喜欢)

  • 我不会说XX语,能去XX玩吗?(如果要懂得每一个地方的语言才能去该地玩的话,那大家都是语言专家了)

  当然如果真的不懂安排,详细询问大学生自助游吧的人也可以获得解答,毕竟每个人都是从新手开始,踏出第一步时都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没有第一次怎会有下一次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助游 学生旅游 旅行攻略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