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自驾车游梦里的江南水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4:21  红网

  线路:上海-嘉兴--西塘-上海

  沿线景点:南湖石皮弄种福堂礼耕堂来凤桥廊棚薛宅卧龙桥七老爷庙圣堂西园乐国酒家尊闻堂五福桥坟浜弄环秀桥安境桥永宁桥烧香港里仁港

  旅途风情:嘉兴因南湖而出名,自古名人辈出;西塘则具江南水乡特色,古朴而清灵,有总长近千米的廊棚、始建于宋代的望仙桥、狭窄而幽长的石皮弄等。此线路景区位于沪杭高速公路沿线,离上海较近,自驾车、公共交通都很方便,春秋两季最宜,可观人文古迹、水乡风情。

  行程简介

  上海-嘉兴

  从上海出发,经莘庄上沪杭高速公路行驶,在枫泾立交处转入320国道西行,可至嘉兴市区。行程90公里。另外,在沪杭高速公路十八里桥立交处下高速公路,沿乍王公路北行也可至嘉兴市区。

  嘉兴-西塘

  出嘉兴市区,沿320国道东行约12公里,至宏福路后北行可到达西塘古镇。行程39公里。

  如果从上海直接至西塘,可走沪杭高速公路,在大云立交处下高速,然后沿谈公路(南北方向)北行至320国道,见西塘指示牌后按指示北行可至。

  西塘-上海

  在西塘镇区沿宏福路北行,然后转入环镇北路往上海青浦方向,经大舜镇、俞汇镇,走蒸俞公路东行,再转入朱枫公路北行,到青浦朱家角镇后转入沪青平公路东行进入上海市区。

  另外,在西塘镇区沿宏福路南行,到320国道后沿国道嘉枫公路段东行,在枫泾立交处上沪杭高速公路往上海方向行驶,从莘庄进入上海市区。

  出游提示:

  1、西塘古镇套票35元,包括所有景点,12人以上可免费派一名导游。

  2、如果只想在西塘古镇上随便走走,感受一下古镇的水乡风情,不用买套票,可只单独选择几个景点参观。

  3、西塘的钱塘酒家位于来凤桥边上,沿河而建,在此品尝着美味,倾听着楼外的浆声、水声,再温上一壶烫烫的黄酒,闲情雅致,尽在其中。

  4、西塘古镇上有三处私人博物馆,不包括在镇区的景点之内,需单独买票参观,3元/人。一是烧香港的“水阳楼”,有精致的明清时期家俱;二是位于小桐圩的“雁塔居—姚宅”,有用来防火的数丈高的院墙,和两台清朝时期德国制造的饮水机;三是环秀桥西侧“桐村雅居”,这里是当年西塘第一大户--方宅的一部分,有主人精心培植的上百盆盆景,取名“些子景”。

  5、如果住在西塘古镇,不妨晚上再去廊桥,幽幽的小河边、高挂的红灯笼,定会给你一种难忘的感受。

  6、如果想坐船游西塘可去送子来凤桥,那里有可供租用的小船,能坐4、5人,每小时15元,如果雇佣船工划船每小时80元。

  7、西塘古镇上还可雇黄包车作导游,骑车人兼具车夫和导游双重身份,而且他们还认识许多私人景点,也许会带给你意外的收获,一辆黄包车大约15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自驾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